缺乏維生素D?你的職業可能是重要原因

缺乏維生素D?你的職業可能是重要原因

你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困在辦公室工作?朝九晚五的工作可能是導致你維生素D缺乏的1個主要因素。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輪班工人、醫護人員,尤其是在室內工作的人,維生素D缺乏的風險很高。了解維生素D缺乏症在不同職業中的流行情況可以改善預防工作。研究表明,職業是可能導致人體維生素D水平的一個主要因素之一,在未來的臨床實踐中,應考慮定期對高危人群進行維生素D水平篩查。工作場所健康計劃可以包括關於足夠維生素D水平重要性的教育,這有助於預防與維生素D缺乏相關的不良健康後果,如代謝紊亂、精神和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研究人員評估了不同職業中的維生素D水平、缺乏和不足,並確定工人的風險群體,對71篇相關的期刊文章進行了綜合分析,共涉及53425人。

研究人員發現,輪班工人(80%的人)維生素D缺乏症的患病率最高,其次是室內工人(77%)和醫科學生(72%)。在醫護人員中,維生素D缺乏率因學生、住院醫生(65%)、執業醫生(46%)、護士(43%)或其他醫護專業人員(43%)而異。研究人員指出,人體維生素D的產生依賴於陽光和紫外線照射,因此任何減少照射陽光的工作都會降低維生素D的最低水平。年輕的醫療專業人員可能工作時間特別長,他們和其他室內工作的人同樣缺乏陽光,使他們面臨維生素D缺乏的更高風險。

高比例的室內工作者(91%)也被發現維生素D不足,但不意味著他們的維生素D水平像維生素D缺乏症那樣低,只是低於健康建議水平。相比之下,48%的戶外工作者缺乏維生素D,而整體有75%的人缺乏維生素D,這意味戶外工作者缺較少缺乏維生素D。

儘管維生素D缺乏或不足在不同研究地點,但由於缺乏對維生素D缺乏定義的一致意見、評估納入研究的維生素D水平的不同方法以及在不同緯度進行的研究,研究可能會受到限制,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英國醫學中心公共健康》期刊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