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 這種不太受歡迎的蔬菜對健康有5大功效

葛根: 這種不太受歡迎的蔬菜對健康有5大功效

如果碰巧去市場買菜,很可能最終不會買葛根,甚至不會在市場上這麼容易看到它,主要是因為這種富含澱粉的蔬菜很少見,所以不太受歡迎。它富含鉀、鐵、維生素、菸酸和鎂。葛根對健康有多種益處,而且對兒童也是安全的。以下葛根的5大健康功效:

1. 幫助消化

葛根對胃病患者有益,尤其是對於那些便秘或腸道不適的人來說,這種蔬菜是一種非常有幫助。葛根能幫助消化,雖然確切的原因仍未被發現,但葛根是一種被證實可以解決消化相關問題的食物。

2. 對孩子有益

任何含有維生素、營養物質和礦物質,並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對寶寶來說都是安全的。研究表明,葛根有助於孩子的發育,它富含維生素B群,如硫胺素、吡哆醇、核黃素、菸酸和泛酸。它們在孩子體內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合成中起著關鍵作用。

3. 緩解牙齦和口腔疼痛

對於任何與牙齦相關的疼痛,應該選擇葛根,因為它有許多抗炎特性。事實上,它直接應用於疼痛的牙齦和口腔潰瘍,以減輕疼痛。

4. 增強免疫力

葛根具有細胞毒活性,基本上是免疫增強劑。簡單來說,它們增加了免疫系統內細胞的產量。定期食用它們,可增強免疫力。

5. 治療尿路感染

對於容易受到尿路感染的女性,葛根有助於避免膀胱感染。它是一種鎮痛劑,意味著它是一種舒緩物質,用於緩解發炎區域和緩解疼痛。它還具有各種抗膿毒症的特性,使其能有效預防疾病突發或感染。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