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果又稱榛子 研究發現榛果非常有益 有4個驚人的健康功效

榛果又稱榛子 研究發現榛果非常有益 有4個驚人的健康功效

榛果(香港稱作榛子) 是一種常見的堅果,果皮堅硬,果仁可食,對健康有益。榛果富含營養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連科學家也支持這種說法。近年,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在老年人中,當他們連續16週的飲食中加入榛果時,兩種主要微量營養素的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食用榛果16週,在研究開始和結束時,科學家對參與者進行了血液和尿液樣本以及人體測量。這是為了解血漿和血清中鎂、脂質、葡萄糖、胰島素、高敏感度C-反應蛋白以及尿液中維生素E代謝物的濃度。

發表在《營養雜誌》期刊上的研究結果表明,血液中鎂的濃度顯著增加,維生素E的原始水平升高。與不吃榛果的人相比,吃榛果的人有明顯的好處,這些好處隨著他們吃堅果的數量而增加。人們注意到,每週吃一次這些堅果會帶來小而顯著的好處,每週吃7次會有將近兩倍的好處。以下有4個榛果的健康功效:

1. 促進心臟健康

榛果是纖維的重要來源,含有大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此外,它們含有大量的鎂,有助於調節鉀和鈣的平衡,這兩種礦物質對調節血壓非常重要。

2. 抗癌作用

榛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如具有抗癌特性的原花色素。榛果中抗氧化物的濃度最高,可以防止氧化應激。它們富含維生素E(強的抗氧化劑),抗氧化特性有助於減少有害的氧化應激和細胞損傷,預防癌症。有研究表明,補充維生素E 對預防癌症有正面的影響。

3. 預防肥胖

榛果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幫助減掉多餘的體重。榛果還含有硫胺素,又稱維生素B1,在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葡萄糖的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這也加速了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減肥。此外,榛果含大量纖維能增加飽肚感,讓你減少攝入熱量,防止暴飲暴食。

4. 健腦益智

榛果含有高濃度的錳、維生素E、硫胺素、葉酸和脂肪酸,會讓大腦變得更敏銳。研究還表明,高維生素E水平有助於減少和延緩與年齡相關的認知衰退,如認知障礙症(腦退化症)。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