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富含維生素B3食物可讓你保持健康 研究證實能預防急性腎損傷

5種富含維生素B3食物可讓你保持健康  研究證實能預防急性腎損傷

營養學家經常強調在飲食中要補充重要和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不是沒有道理的。另一方面,營養豐富的食物也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事實上,有一項研究發現,維生素B3能夠預防急性腎損傷,目前多用急性腎損傷來指稱過往所稱的急性腎衰竭,主因是急性腎損傷其實醫治得宜是可以恢復正常的腎功能。急性腎損傷是指腎臟在幾天甚至幾小時內突然功能惡化,血液中肌酸酐、尿素氮異常升高。患者會出現全身倦怠、尿量減少、水腫、食欲不振、噁心、嘔吐、神智不清等「尿毒」症狀。以下有5種富含維生素B3的食物來源:

1. 雞胸肉

一份雞胸肉含有蛋白質、磷、鎂、維生素B、D、E、鈣、鐵、鋅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研究表明,雞胸肉含有的維生素B3可以幫助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增加15%到3%。

2. 蘑菇

蘑菇熱量低,富含維生素D和抗氧化劑。可以把它們加在燉菜、肉湯和沙拉中。一項研究發現,菸酸(維生素B3)對血脂有積極作用,因為它可以將甘油三酯降低20-50%。

3. 酪梨(牛油果)

酪梨含大量膳食纖維、維生素、葉酸、核黃素、維生素B3、C、E和K。鉀含量還是香蕉的兩倍多。酪梨也是Omega-3脂肪酸的重要來源,它可以通過控制血壓水平來幫助改善高血壓。維生素B3可以幫助減少氧化應激和炎症,兩者都與動脈粥樣硬化有關。

4. 青豆

青豆是天然的甜味豆類並富含必需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如維生素K、C、葉酸、錳和纖維。一項研究發現,維生素B3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侵害,甚至可能降低風險兒童患1型糖尿病的風險。

5. 花生

花生含有大量蛋白質、健康脂肪和低碳水化合物。它們也是豐富的礦物質來源,包括銅、錳、鉀、鈣、鐵、鎂、鋅和硒。此外,菸酸對大腦正常運作非常重要,各種類型的精神分裂症可以用菸酸治療,因為它有助於大腦消除因菸酸缺乏引起的損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