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食物滿足你每天對維生素B2的需求

7種食物滿足你每天對維生素B2的需求

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在自然界中是水溶性的,因此不可能儲存在體內。因此,你需要食用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以滿足體內對維生素B2的日常需求。不同年齡組別每日所需量不同,19歲以上男性每日所需量為1.3毫克,而19歲以上女性每日所需維生素B2量為1.1毫克。然而,對於女性來說,在懷孕和哺乳期間,這需求會上升。如果正在尋找如何增加一天中維生素B2攝入量的方法,以下與你分享一些維生素B2的天然來源,應該包括在你的飲食中。

牛奶和奶製品

牛奶和其他由牛奶製成的產品也是一種健康的維生素B2來源,可以滿足你對維生素B2的日常需求量。

堅果

吃6顆杏仁可以給你提供0.1毫克的維生素B2,這足以滿足人體60%的維生素B2日常需求。此外,大豆、燕麥、大豆堅果、亞麻籽都是維生素B2的豐富來源。

深綠色蔬菜

深綠色蔬菜含有高濃度的核黃素,這是維持整體健康所需的維生素。此外,除了綠葉蔬菜如菠菜,所有深綠色蔬菜如花椰菜、辣椒和其他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2。

肉類

雖然蔬菜可以提供免疫系統所需的必需維生素和礦物質,但不能忽視肉類在孩子飲食中的重要性。肉類可以補充必需的鐵和鋅,這對孩子的健康很重要。肉類也是維生素的極佳來源,如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可以增強免疫系統。

雞蛋

雞蛋中除了蛋白和蛋黃都富含的蛋白質之外,蛋白還是維生素和礦物質鉀、鎂、銅的豐富來源,而蛋黃則含有較多脂肪(所以提供的熱量較蛋白高)和必須脂肪酸,也是膽固醇、脂溶性維生素A、D和E及卵磷脂的來源。雞蛋中的大部分維生素都存在於蛋黃中,尤其是維生素B12。

三文魚

三文魚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維生素D;膽固醇含量極低。所含DHA對人腦部、眼晴、神經系統、防疫系統的發育健康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蘑菇

蘑菇富含維生素B2和維生素B3,蘑菇的重要營養特性是它們富含礦物質和微量原素,含量超過穀物或蔬菜。野生蘑菇中含有更豐富的營養物質,如鉀、鐵、鋅和硒。它們僅含有少量的納,因此適合高血壓的人食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