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抗發炎、助消化! 營養師推薦9種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抗衰老、抗發炎、助消化! 營養師推薦9種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劑,有助對抗自由基,有抗衰老的功效。維生素E還可以幫助調節酶活性,幫助肌肉生長。此外,它有助維持神經和眼睛健康。它還在紅細胞的形成和肌肉功能中發揮作用,因此將維生素E加入飲食中並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外國知名營養師Ankita Ghag推薦9種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1. 葵花籽

你知道葵花籽對健康有驚人的好處嗎?葵花籽富含維生素E。此外,它們對你的心臟有益。吃葵花籽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和癌症,因為葵花籽富含抗氧化劑,對人體非常有益。

2. 杏乾

杏乾含有適量的食用纖維和維生素E,當中的纖維可以幫助改善消化,調節膽固醇水平。不僅如此,其中的維生素E更是美容聖品,它對皮膚和頭髮有益。

3. 獼猴桃 (奇異果)

獼猴桃富含纖維和葉酸,但它還富含維生素E,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它們還含有血清素,可以幫助解決失眠和睡得更好。

4. 木瓜

木瓜含有維生素E和抗氧化特性,可以幫助遠離多種疾病,還可以減少炎症,幫助消化。但要確保不會吃過量,還要注意孕婦應該避免吃木瓜。

5. 榛子(榛果)

榛子富含維生素E和B以及葉酸,還富含鎂、鈣和鉀,它們可以幫助增強心臟和消化系統健康。

6. 杏仁

如果碰巧想到維生素E,那麼杏仁肯定會出現在腦海中。杏仁富含維生素E和纖維,有助緩解消化過程。

7. 松子

松子含有足夠的維生素E,可以幫助你保持精力充沛。它還富含鎂,可以幫助消除疲勞。

8. 菠菜

菠菜是最健康的綠葉蔬菜之一,富含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E,還可以幫助緩解消化。

9. 花椰菜(西蘭花)

花椰菜富含維生素E,它還含有維生素C和K,可以改善你的皮膚和骨骼健康。

最後小提示:

維生素E缺乏會導致貧血和免疫反應受損,維生素E過量會導致肌肉萎縮、噁心和疲勞。營養師建議每天服用維生素E的劑量上限為400IU,根據美國醫學會A.M.A研究,每天攝取200IU國際單位的保健效果最好。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維生素E很多是超過200IU,請大家在選擇時必須特別注意。如果不放心,每天一顆或隔天一顆服用,會比較安全。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