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美麗的肌膚? 一定要了解這5種對皮膚最有益的維生素和食物

想擁有美麗的肌膚?  一定要了解這5種對皮膚最有益的維生素和食物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對維持健康和美麗非常重要。事實上,一段時間缺乏維生素可能會引起一系列慢性或長期的疾病,包括皮膚和頭髮看起來暗淡無光,缺乏活力。有一些必需的維生素對女性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她們的更年期,女性需要維生素D和鈣來保持骨骼強壯和健康。以下介紹各種維生素對皮膚的好處:

`

1. 維生素C

維生素C對免疫系統非常重要,它使我們增強抵抗力,尤其在疫情期間。維生素C對皮膚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有助於保護和維持皮膚年輕,能保持皮膚緊緻有彈性,延緩皺紋的形成。當增強免疫系統時,它也保護身體免於退化和疾病。

維生素C的食物來源

維生素C存在於柑橘類水果中,如橙子、檸檬和葡萄柚、番茄、木瓜和綠葉蔬菜。事實上,在吃柑橘類水果的同時,也要連同含有類黃酮物質的白絡(白絲)一起吃,它們的作用類似雌激素,有助於保持皮膚和頭髮的健康。

2. 維生素A

維生素A在維持皮膚年輕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因為它有助於細胞再生過程,使皮膚保持柔軟、光滑和年輕。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它對我們維持正常的視力也是極其重要,並且使頭髮健康。

維生素A的食物來源:

維生素A可以從牛奶、魚、胡蘿蔔、木瓜、芒果和捲心菜中獲得。

3.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能促進和保護皮膚健康,還能恢復頭髮的健康,甚至能起到延緩頭髮變白的作用。營養學家一致認為,富含維生素B群的飲食有助於治療頭皮屑和頭髮損傷等頭髮問題,還能促進頭髮生長和防止脫髮。

維生素B群的食物來源:

鮭魚、堅果、麥片、豆製品,都含有維生素B群

4. 維生素D

維生素D又稱鈣化醇,是另一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對健康的骨骼和牙齒來說是最重要的。當身體暴露在陽光下時,就會產生維生素D。維生素D還有助於調節和維護我們血液中的礦物質,包括鈣。維生素D更有助於人體吸收鈣,如果缺乏維生素D會隨著年齡增長導致骨質疏鬆。

維生素D的食物來源:

魚、蛋和肝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5. 维生素E

维生素E又稱生育酚,是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抗衰老。维生素E不僅能保護年輕的皮膚,還能有助保持皮膚柔軟、光滑和緊緻。用含有維生素E成分的面霜護膚有助於長時間抑制皺紋。

维生素E的食物來源:

雞蛋、肝臟、葵花籽油、杏仁、豌豆、蘿蔔和綠色蔬菜等食物都是維生素E的豐富來源。

最後小提示

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確保含有足夠的維生素提供人體必需的營養。避免拋光和精製穀物,以及過度烹飪和油炸的食物,因為烹飪可能會破壞一半以上的營養,所以可在日常飲食中加入新鮮水果、沙拉、豆芽和酸奶。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