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的人要吃什麼食物?專家推薦6種每天必吃的食物!

50歲以上的人要吃什麼食物?專家推薦6種每天必吃的食物!

衰老是人生必經階段,當談及人如何變老時,營養是衰老規則最大的改變者。如果你想優雅美麗地變老,吃的東西就變得非常關鍵。每個人的身體是由我們吃的、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所組成,這意味著吃進體內的大部分食物應該用來補充、恢復和強健身體。這些食物為什麼這麼神奇?外國知名營養師Mugdha Pradhan分享了一份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包括的前6種高營養食物的清單,以確保即使在進入50歲後也能達到最佳健康狀態,甚至能抗衰老。以下是她建議50歲及以上的人每天吃的6種食物:

1. 骨湯

豬骨湯

豬骨湯

每天喝骨湯的好處主要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膠原蛋白、甘氨酸、明膠、脯氨酸、谷氨酰胺和精氨酸。膠原蛋白有助於維持皮膚健康,因為它提供了結構的完整性,可鎖住肌膚水分,保持濕潤,維持肌膚彈性、支撐皮膚,幫助淡化皺紋、緊緻肌膚,也有助於骨骼強壯。明膠可以維持骨骼正常工作,減少摩擦,還能幫助使負擔過重的關節發揮最佳功能,因為它提供了形成和維持強壯骨骼和骨質密度所需的構建塊。谷氨酰胺在肌肉構建和維持腸道和免疫健康、肝臟健康、大腦健康以及改善排毒過程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還擁有治愈腸道的功能。骨湯裡的甘氨酸有抗抑鬱作用,有助改善情緒。骨湯也能支持健康睡眠,可以在家裡用雞腳、羊蹄或魚骨等輕鬆製作骨湯。

2. 雞蛋

雞蛋

雞蛋

雞蛋作為最便宜、最容易獲得的動物蛋白形式之一,它是大自然最初的超級食物。除了蛋白質,它們還富含多種必需營養物質,是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首選。雖然蛋白中含有大約60%的高級動物蛋白,但蛋黃中含有其餘的必需營養物質,包括健康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雖然大多數人害怕雞蛋是因為它脂肪多,但沒有確實的研究表明雞蛋中的脂肪和膽固醇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有些人每天吃3個雞蛋,卻沒有任何健康影響。雞蛋用途非常廣泛,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吃,餓的時候甚至可以當零食吃。

3. 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是人類已知最天然的營養豐富的食物之一,與其他食物相比,肝臟含有最高含量的維生素A。肝臟和其他器官食物含有大量葉酸、鐵、維生素B、維生素A和銅。一份肝臟的維生素A足夠豐富,可以滿足正常人的日常營養需求,避免營養缺乏的威脅。攝入適量的肝臟有助於預防衰老相關問題,如眼睛疾病、炎症、腦退化症、關節炎等。它還富含葉酸、鐵、鋅、硒等礦物質,也有利於改善心臟健康和提高血液中血紅蛋白的水平。

4. 羊肉、雞肉、海鮮

雞肉

雞肉

大家都知道膳食蛋白質是我們身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儘管存在不同的分歧和不同的觀點,研究已經證明動物蛋白是人體利用度最高的營養,遠遠領先於植物蛋白。這意味著動物蛋白是人類最容易吸收和消化的蛋白質形式。此外,沒有必要害怕紅肉中的脂肪,紅肉中的硬脂酸實際上可以幫助減肥,因為它是身體燃燒更多脂肪的信號。深色雞肉富含維生素K2,雞皮還含有對身體有益的膠原蛋白。低汞海鮮如鯧魚、大蝦等不僅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也是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具有抗炎作用。如果想讓身體每天都得到修復和癒合,那麼每天在飲食中加入一些動物蛋白是必須的。

5. 酥油和椰子油

酥油

酥油

酥油有益健康,有益皮膚和頭髮健康。多項研究表明,精煉植物油如菜籽油、花生油、大豆、芥末、紅花、芝麻、棕櫚油、棉籽、玉米油等在食用時會導致促炎症狀。隨著年齡增長,肯定不希望出現任何炎症,而酥油和椰子油不含炎症成分。這些良好脂肪有助於保持基本的細胞完整性,這是身體隨著年齡增長所需要的。這些脂肪也有助於皮膚發亮,使其更加柔軟、年輕和緊緻。富含飽和脂肪的飲食也能防止激素失衡,因為大多數激素都依賴膽固醇作為其基礎分子。

6. 有機時令水果

水果

水果

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加入時令水果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健康益處,它們是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重要來源。對於渴望甜食的人來說,水果是完美的甜點選擇。它們是天然的糖,如果因為水果裡的糖而害怕水果,那就不必害怕,因為水果中的果糖與加工食品中的有害果糖不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嚴重的糖尿病和胰島素抵抗,吃太多水果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