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群功效有那些? 可促進新陳代謝、神經健康! (推薦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維生素B群功效有那些? 可促進新陳代謝、神經健康! (推薦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維生素B群(維他命B雜)主要由八種重要的維生素所組成,對健康有益,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使皮膚健康和減少壓力等好處。維生素B群的缺乏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包括黃疸、虛弱、疲勞、發麻、口腔潰瘍、皮膚發黃、失眠及憂鬱症等,長期在飲食中缺乏必需的維生素B群更會導致呼吸困難和頭暈和視力問題。有專家指,大多數老年人或做過手術的人缺乏維生素B的風險更大。此外,如果是純素食者或長期服用抗酸藥,可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為了避免缺乏維生素B,就,要開始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穀物、堅果和雞蛋等。以下介紹維生素B群的好處和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維生素B1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已知可以刺激神經系統的功能,增強心臟肌肉。存在於燕麥、奶粉、堅果、橙子等食物中。維生素B1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減肥。

維生素B2

維生素B2有助於分解食物,保持肝臟健康。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存在於堅果、南瓜、蘑菇、穀物、豌豆等食物中。

維生素B3

維生素B3又稱為菸酸,維生素B3有助於更好地發揮神經系統。它還能改善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成為最好的減肥夥伴。此外,吃富含菸酸的食物可以保護你免受導致癌症的自由基的侵害。可以選擇吃金槍魚、鳄梨、糙米、土豆、三文魚等,來維持體內所需的維生素水平。

維生素B5

維生素B5又稱為泛酸,很少有人知道維生素B5是負責將食物轉化為葡萄糖的維生素。維生素B5刺激某些必需激素的產生,也有助於紅細胞的形成。可以吃鮭魚、蛋黃、牛奶、酸奶等食物,以維持體內所需的維生素B5水平。

維生素B6

維生素B6又稱為吡哆醇,有助於製造神經遞質和形成紅細胞。維生素B6具有多種功能,是對我們身體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它存在於奶酪、菠菜、香蕉、鷹嘴豆等食物中。

維生素B7

維生素B7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又稱生物素,人體需要維生素B7來將食物轉化為能量,維生素B7也負責基因調控和細胞的信號傳導。在懷孕期間,它有助於胎兒的發育。維生素B7的一些食物來源包括堅果、土豆、鮭魚等。

維生素B9

維生素B9又稱為葉酸,有助於細胞的分裂和形成。此外,維生素B9會增加白細胞和紅細胞的形成。可以選擇吃甜菜根、鳄梨、豆芽等食物,以維持體內所需的水平。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是人體最重要的維生素之一,有助於脫氧核糖核酸的形成,並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維生素B12的一些食物來源包括雞肉、雞蛋、穀物、鮭魚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