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的7大好處 增強免疫力、控血糖,還有助延長壽命?

有氧運動的7大好處  增強免疫力、控血糖,還有助延長壽命?

任何讓你血液循環和大肌群活動都可以稱為有氧運動(又稱帶氧運動),包括快走、游泳、跑步和騎自行車都是有益健康的有氧運動。由於有氧運動能夠消耗多餘的脂肪,有助減重,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有一項研究表明有氧運動不僅對身體有益,對精神也有益。發表在《神經病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訓練可提高年輕人和中年人的認知和理解能力。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這項研究發現,有氧運動可以預防或減緩至少一些與年齡相關的認知障礙的出現。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認知功能往往在30歲左右達到頂峰,有氧運動可挽救失去的功能,而不是提高那些沒有下降的人的表現。認知功能涉及日常活動,例如組織能力和從一個相關任務轉移到另一個相關任務。這些活動往往依賴於完整的認知功能。因此,有氧運動對大腦中與認知功能相關的區域有幫助作用。此外,研究人員還強調了有氧運動可以有助減壓。以下是一些有氧運動的好處:

1. 有助延長壽命

發表在《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觀察到了運動和長壽之間的關係,研究發現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改善健康狀況,因此能夠更長壽。所以,可與運動教練談談應該選擇什麼運動,但是避免太極端。如果遭受任何健康問題或傷害,那麼要接受專家關於應該選擇和避免的運動建議。

2. 有助增強免疫力

大量研究表明,規律和適度的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加血液中的某些抗體,即免疫球蛋白,它可幫助增強免疫力,讓你能夠對抗感染和過敏,並遠離某些健康問題。

3. 有助減掉多餘的脂肪

人們嘗試許多方法來減少多餘的脂肪,但如果你是那種即使在進行了很多方法後都不能燃燒脂肪的人,那麼你不應該錯過有氧運動,例如跑走、騎自行車等等,可以幫助燃燒脂肪,使全身脂肪就會減少。

4. 有助調節血糖水平

除了遵循健康的飲食,還必須鍛煉。如果經常做有氧運動,就能夠調節胰島素水平,減少胰島素的阻抗,降低血糖,幫助控制糖尿病。

5. 對心臟有益

美國心臟協會推薦有氧運動,因為它有助於增強心臟功能,能更有效地將血液輸送到全身。此外,它還可通過提升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和降低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水平來幫助降低血壓,保持動脈暢通。

6. 有助控制背痛

像游泳或水中有氧運動這樣的低衝擊運動可以幫助你增強耐力和背部肌肉。所以,不要再等了,選擇有氧運動吧。這樣做之後,你一定能夠回到正軌。

7. 改善肌肉健康

有氧運動是增加微血管最有效的方法,這將有助於在肌肉中提供足夠的氧氣,並遠離肌肉代謝廢物,如乳酸。因此,這可以減輕你因慢性肌肉疼痛引起的不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