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對健康的7大好處 你知道幾個?

跑步對健康的7大好處  你知道幾個?

跑步有益身心,在過去的十幾二十年裡,已經成為一般普通人熱愛的運動,有研究顯示,每天僅以中強度跑步5-10分鐘,就有助降低因心臟病發作、中風、癌症等常見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並有助消耗熱量及保持健康體重。跑步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提升我們的耐力和體力,以下是一些跑步的好處。

1. 燃燒卡路里

長時間的高強度跑步有助於燃燒卡路里,這是其他任何事情都無法相比的,不僅是在跑步的時候,而且是在停止跑步之後。身體在跑步後仍有持續燃燒卡路里的能力。跑步還能改善新陳代謝,防止卡路里轉化為身體脂肪。

2. 增強記憶力

跑步確實能提升記憶力,根據發表在《細胞代謝》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練習長跑的人在運動後的記憶力平均增加16%。因此,跑步對於在高壓力環境下工作的人尤其有益,因為他們需要同時處理大量信息。

3. 提高整體肌肉力量

跑步不僅能鍛煉腿部肌肉,還能增強全身肌肉。當定期跑步時,就會減少關節問題,降低血壓水平,提高整體健康,又能增強你的信心。

4. 促進血管健康

長時間跑步可以增強全身的肌肉力量,隨著肌肉力量的增強,新的血管形成,這有助於降低血管中的壓力。因此,血壓的調節導致健康的血液循環,還能降低壞的膽固醇水平,防止血管變窄。

5. 對膝蓋有好處

美國貝勒醫學院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跑步對膝蓋的影響。研究發現,跑步實際上可以減輕膝關節疼痛,預防退化性關節疾病,如關節炎。像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如果經常練習,有助於清除有害的身體化學物質和毒素,改善膝蓋軟骨的血液流動將使它們保持強壯並防止退化。

6. 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根據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跑步有助於將吸煙者和心臟病患者的預期壽命分別延長約3年和5年。它還能減少晚年的殘疾,提高中老年人的存活率。

7. 減少皮膚問題

如果生活在一個壓力很大的環境中,很少或根本沒有運動,那麼很有可能出現皮膚問題。高壓力會增加患牛皮癬和濕疹等皮膚病的機率,這就是跑步派上用場的地方,它有助於平靜和降低壓力和焦慮水平,從而改善皮膚。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