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怕冷不敢出門又想減肥? 這 7種運動在家都能做 讓你又瘦又健康

冬天怕冷不敢出門又想減肥?  這 7種運動在家都能做  讓你又瘦又健康

冬天到了,覺得外面太冷,不想出門跑步,該如何維持運動習慣保持身材?一起開始居家鍛鍊吧!不要讓天氣拖累你的健身目標,為了防止肥胖,持續運動非常重要。事實上,在室內也能持續減肥,以下是一些在家都能嘗試的幾種有效的運動項目來維持你的健康水平,只需穿上運動鞋,就可以開始運動了。

1. 使用應用健身程式

應用健身程式

應用健身程式

智能手機裡有太多健身程式,只要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健身目標,然後開始。從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專注於特定肌肉群的訓練,到不需要設備的重量訓練,應用健身程式裡都有,試試跟著做吧。

2. 跳舞

跳舞

跳舞

跳舞是讓人心跳加速的最好方法,也是燃燒卡路里的有效方法。播上你最喜歡的音樂,地板就是你的舞台。一定要熱身,避免跳舞時的任何拉扯或拉傷。讓步伐與音樂的節拍交替,這是在家鍛煉的好方法。

3. 跳繩

跳繩

跳繩

跳繩對整個身體來說是一項很健康的運動,它對核心肌肉、肩膀、耐力、手眼協調和身體平衡都有作用。只需堅持30分鐘的常規跳繩就能顯著提高你的整體健康水平,有各式各樣的花式選擇,看起來很容易,但很難掌握。

4. 瑜珈

瑜珈

瑜珈

在家做瑜伽燃燒卡路里,有助於糾正身體姿勢、改善呼吸問題、改善血液循環、促進內分泌平衡、減壓養心、釋放身心、達到修心養性的目的。從簡單的瑜伽練習開始,隨著時間逐漸增加難度。

5. 原地跑步

原地跑步

原地跑步

通過在家原地跑步或在跑步機上跑步來進行有氧運動,它肯定會有助提高心率,幫助燃燒卡路里。開始跑步前要充分熱身,因應自己的能力,加快步伐。每天原地跑步30分鐘,很快就感受到鍛煉的效果。

6. 深蹲

深蹲

深蹲

深蹲是長者也能每天持續進行的運動,它不僅有肌肉訓練效果,也是有效的有氧運動。深蹲主要是對於大腿加壓產生負荷,可訓練大腿四頭肌、大腿後側的肌肉、臀部肌肉等大塊肌肉。深蹲在肌肉訓練中消耗卡路里最多,是具有高效率的運動,但一定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來進行深蹲。

7. 搖呼拉圈

搖呼拉圈

搖呼拉圈

搖呼拉圈是塑造女性腰身效果是非常好的運動方法,呼拉圈結合肌肉訓練與有氧運動雙方的要素,可邊練肌肉邊瘦身。呼拉圈還能消除壓力,只需每天5分鐘持續進行2週,就可看到修腰的成效,還有助排便順暢,因此煩惱便秘的人也一定要試試看。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