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24小時斷食 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當你24小時斷食  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斷食近年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但它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前,在許多文化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斷食是指不吃任何食物和飲料,但這種做法有很多形式。一次24小時不吃飯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當你一天不吃東西的時候,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呢?

體重暫時減輕

雖然發現許多斷食計劃被認為對減肥有正面的影響,但事實是幾乎沒有證據證明這一點。斷食或不吃食物會導致體重減輕,但這種影響可能是暫時的。換句話說,可能會在吃正常食物的一兩天內體重完全反彈。因此,如果目標是減肥,應該均衡飲食,做運動,不要依靠時尚飲食來減掉多餘的體重。

頭痛

長期斷食會導致頭痛,一天結束時,可能會開始感到頭暈,或者第二天早上可能會感到劇烈頭痛。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體內已經沒有能量了。我們吃的大多數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由此產生的能量有助於器官和大腦正常運作。由於禁食,體內缺乏碳水化合物,這可能會妨礙身體各部分的正常功能,如大腦。身體缺乏碳水化合物的最初症狀是頭痛。

身體缺納

斷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健康,但不能滿足身體日常營養需求的時候,會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體內缺乏製造電解質所需的礦物質和液體會導致鈉缺乏,這可能會導致抽筋。鈉是一種重要的電解質,有助於維持細胞內外的水分平衡。體內鈉不足會導致健康問題,尤其是老年人。症狀可能包括虛弱、疲勞、頭痛、易怒、思維混亂、肌肉痙攣、嘔吐和噁心。

脫水

當斷食時,身體得不到所需的營養,所以它會利用肝臟中多餘的葡萄糖或糖原。此外,斷食時不喝水會使身體脫水,會擾亂身體的正常功能,並導致其他健康問題。

最後小提示

斷食後,要多喝水和其他液體,如椰汁、果汁等,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避免頭痛、頭暈、疲勞、肌肉疼痛、關節疼痛和其他問題,具體取決於每個人。第二天還應該吃一頓清淡的早餐,以免感到噁心。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