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防肥胖和糖尿病?出去曬曬太陽吧

想預防肥胖和糖尿病?出去曬曬太陽吧

一項研究表明,適量的陽光照射能減緩肥胖和糖尿病的發展。研究人員表明,向過量進食的老鼠照射紫外線減緩了它們的體重增加。這些老鼠表現出較少與糖尿病相關的症狀,如血糖水平異常和胰島素抵抗。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發現很重要,因為它們表明,在皮膚接受陽光照射下,加上運動和健康的飲食,可能有助於防止兒童肥胖的發展。紫外線治療的有益效果與一種叫做一氧化氮的化合物有關,一氧化氮是皮膚在陽光照射後釋放出來的物質。研究人員發現,將含有一氧化氮的面霜塗在吃得過多的老鼠的皮膚上,與在紫外線照射下具有同樣抑制體重增加的效果。

研究還發現皮膚釋放的一氧化氮數量不僅可對心臟和血管有有益影響,而且對我們身體調節新陳代謝的方式也有益處。該團隊表示,這發現增加了越來越多的證據,支持適度在陽光照射下對健康有益。以往有研究表明,一氧化氮可以降低紫外線燈照射後的血壓。從流行病學研究中我們知道,尋求陽光的人比那些在陰涼處度過一生的人活得更長,像這樣的研究有助於了解太陽如何對我們有益。

研究人員表示,要記住皮膚癌不是唯一能殺死我們的疾病,或許應該平衡我們對日曬的建議。研究陽光對老鼠影響的科學家指出,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證實它對人類是否有同樣的影響。這項研究發表在《糖尿病》期刊上。

以下有一些預防糖尿病的建議:

1. 檢查血糖水平

很多人有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100-125毫克/分升),對此一無所知。血糖測試將幫助了解你是否屬於糖尿病前期,以及患糖尿病的機率有多大。如果被診斷為糖尿病前期,可採取正確的措施,防止它轉變為不可逆的糖尿病。

2. 改變生活習慣

改變生活習慣是預防糖尿病的最好例子,幾項關於糖尿病預防計劃的研究已經證明,通過放棄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並積極運動,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3. 健康飲食

吃低熱量,特別是低飽和脂肪的健康飲食。實驗表明,脂肪攝入不應超過總熱量攝入的30%,而飽和脂肪應限制在10%。包括更多的蔬菜、新鮮水果、全穀物、乳製品和奧米加三脂肪酸來源。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