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瑜伽姿勢有助預防糖尿病 (在辦公室都可以做)

5個瑜伽姿勢有助預防糖尿病 (在辦公室都可以做)

大家知道瑜伽姿勢有助控制血糖水平?事實上,有一些在辦公室都可以做的瑜伽動作能預防糖尿病。久坐的生活方式會導致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以下是瑜伽專家在《職場瑜伽預防糖尿病》一書中推薦的5個瑜伽姿勢能預防糖尿病,甚至可以在辦公桌前做這些姿勢。

祈禱式

祈禱式

祈禱式

祈禱式可以坐著或站著做,保持手掌合十的姿勢,將手掌放在頭上,使手掌底部位於髮際線的中心。保持這個姿勢,深呼吸幾次。由於壓力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祈禱式有助緩解壓力。

扭轉脊椎式

扭轉脊椎式

扭轉脊椎式

扭轉脊椎式可以坐著或站著進行,左手放在右膝蓋上,右手放在背後。身體向右轉。呼氣並回到中間,吸氣並向左扭轉。完成3-5輪。糖尿病是由於胰腺功能障礙引起的疾病,這種姿勢有助於胰腺發揮最佳功能。

前屈式

前屈式

前屈式

要做前屈式姿勢,首先站直,雙手舉過頭頂。現在完全向前彎曲,直到你的手掌碰到地板。堅持幾個呼吸,然後輕輕起來。前屈式會激活內分泌腺,還能幫助胰腺正常運作。

聖光調息

聖光調息

聖光調息

聖光調息可以坐在椅子上完成,閉上眼睛,手放在大腿上。慢慢深深地吸一口氣(小腹鼓起),快速、主動呼氣(小腹內陷); 鼻腔向外噴氣,屏息,再慢慢吸氣,重複一遍。深呼吸將有助於刺激胰腺細胞,增加器官的血液供應。

普利特维手印

普利特维手印

普利特维手印

要做普利特维手印,閉著眼睛坐成冥想姿勢。現在用拇指指尖觸摸無名指的指尖,保持3-5秒鐘。用雙手做這個。普利特维手印可以很好地緩解壓力,促進循環系統,從而預防糖尿病。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