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吃肉的5個秘訣

健康吃肉的5個秘訣

正在尋找蛋白質來源? 肉類可能是你的首選之一,但說到肉類,作出最健康的選擇可能會非常令人困惑。研究結果經常將吃肉與多種疾病的高風險有關,包括心臟病、肺炎和糖尿病等。有研究進一步分析,大量吃紅肉與更高的心臟病、肺炎、大腸息肉和糖尿病風險相關。即便吃的不是紅肉,而是較健康的白肉,也與胃食道逆流、胃炎和十二指腸炎、膽囊病和糖尿病的較高風險相關。雖然吃太多紅肉可能會危害健康,但完全不吃肉的話,人體的缺鐵性貧血風險也會提升。因此,應該要適量吃肉,以下這些建議將幫助你在保持健康的同時享受肉類。

1. 選擇瘦肉

某些肉含有太多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超過了它的營養價值。肉類中的高脂肪含量一直以來被指與糖尿病和心臟病有關。為了防止吃肉的這些可能的副作用,最好選擇瘦肉。瘦肉是經過挑選去除可見脂肪的肉塊。

2. 購買碎肉時要挑選

有些碎肉富含脂肪,家禽也不例外。如果正在購買磨碎的肉類,那就找瘦雞肉。如果買的是碎豬肉,應檢查標籤上的脂肪百分比,盡可能選擇低脂肪。

3. 少鹽

給肉調味時不要加太多鹽,可以加入香草或像檸檬這樣的柑橘類水果,做成美味的一餐。當選購要吃含肉類的三明治時,一定要選擇低鈉的。

4. 採用正確的烹飪方法

選擇正確的烹飪方法很重要,但也必須確保烹飪時小心謹慎。烹飪時加入很少的油,用烤、蒸、水煮等方法來烹飪肉。

5. 去除脂肪

如果想健康地吃肉,去除脂肪是不可缺少。如果在烤整隻雞,烹飪前去除雞皮以減少脂肪。此外,烹飪前去除豬肉和牛肉中任何可見的脂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