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血糖大暴走? 10個天然技巧幫助患者在冬季管理糖尿病

冬天血糖大暴走?  10個天然技巧幫助患者在冬季管理糖尿病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A)最新統計,全球糖尿病患者已超過5億人,預估到204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將超過7億人。因此,目前有一個巨大的挑戰來應對這種日益增長的醫療擔憂。糖尿病患者在冬季面臨真正的挑戰,寒冷的天氣加上身體活動的減少使身體帶來了壓力,導致身體進入了經常從靜止狀態直接轉做劇烈運動的模式。這導致了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激素的釋放,因此肝臟釋放更多的葡萄糖作為能量,導致血糖水平升高。根據專家的指出,生活習慣改變有助於冬季糖尿病的有效管理。所以,以下來看看10個天然技巧,可以在寒冷季節幫助糖尿病患者:

1. 均衡飲食

無論在什麼季節,均衡的飲食對控制糖尿病都非常重要。

  • 建議在飲食中包含蔬菜、水果、全穀物、扁豆、豆類和燕麥片。

  • 應避免甜食和高脂肪食物。

  • 此外,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食用乾果,因為其中的果糖可能會使糖含量飆升。

2. 飲足夠的水

  • 必須時刻保持身體水分,通過尿液排出多餘的葡萄糖。

  • 水應該是主要的飲料選擇,因為其他飲料含有防腐劑和糖。

3. 做瑜珈

瑜伽練習可以對身體產生正面的影響。

  • 瑜伽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疾病,過上正常、幸福的生活。

  • 涉及內部肌肉和器官拉伸的特定瑜伽姿勢可刺激胰腺和內分泌系統,有助於胰島素分泌,從而控制血糖水平。

4. 替代療法

替代治療方法,如針灸、理療、水療等,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恢復身體的平衡。

  • 針灸可以幫助減肥,控制血糖水平,減少胰島素抵抗。

  • 療和水療促進神經和肌肉骨骼功能。

  • 理療還有助於減肥,降低壓力水平,降低血壓。

5. 充足睡眠

良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因為身體依靠它來修復自身免受毒素、日常壓力等的影響。

  • 糖尿病患者每天應至少睡眠7-8小時。

  • 適當的睡眠也有助於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

6. 保持心理健康

有些糖尿病患者生活壓力很大,導致焦慮、情緒變化、困惑和抑鬱。冬季可能出現季節性情感障礙(SAD);然而,它是可以治療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得到緩解:

  • 花時間與愛人或家人在一起。

  • 沉迷於自己喜愛的興趣。

  • 或者,尋求專業協助。

7. 保持個人衛生

為保持個人衛生,糖尿病患者應勤洗手,也可鹽水沖洗,因為這樣可以保持呼吸道暢通。

8. 減肥

肥胖會增加80-85%的二型糖尿病發展風險。對於肥胖的人來說,胰腺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來滿足身體的需求。因此,減肥成為保持健康和身材的唯一選擇。試著進行常規鍛煉,如輕快的散步等。

9. 減少進食免疫抑制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應遠離高脂肪食物、酒精、咖啡因和白糖。過多的高脂肪食物會堵塞淋巴系統,阻礙身體對抗感染的能力。

10. 花時間在戶外

花時間在戶外或大自然中不僅能提升情緒,還能增加體內維生素D的水平。維生素D是一種不可缺少的成分,可以增強身體識別病原體的能力,並對它們做出反應,尤其是流感。

糖尿病護理很複雜,身體活動、健康飲食和保持適當的體重是預防、控制和逆轉糖尿病的關鍵因素。天然療法探索了廣泛的因素,以確定哪些因素應該優先考慮,以及如何修改它們,以幫助糖尿病患者在冬季有效地管理他們的狀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