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防肝臟受損? 一定要避免這7種最傷肝臟的食物

想預防肝臟受損?  一定要避免這7種最傷肝臟的食物

你知道那些食物對肝臟健康有直接影響嗎?如果想讓肝臟健康,這裡有一些需要避免的危害肝臟的食物。大多數人忽略了肝臟健康,除非他們被診斷患有肝病,例如肝炎、肝硬化、脂肪肝和肝癌等。照顧好肝臟非常重要,因為肝臟在調節身體的功能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調節新陳代謝,將營養物質轉化為身體以後可以使用的東西。雖然知道吃什麼食物很重要,但也應該知道需要避免以下7種食物。

高脂肪食物

吃高飽和脂肪的食物,如薯條、漢堡等,會損害肝臟的功能,也可能導致脂肪肝的發展,甚至會導致炎症,這可能會導致肝硬化。建議在飲食中加入更多的纖維,而不是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

避免吃糖

如果想保持肝臟健康,就少吃糖,因為肝臟負責將糖轉化為脂肪,過多的糖吃進體內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肝臟,也容易形成脂肪肝,而糖攝取過多也會產生較多的氧化壓力,促進肝發炎反應。

酒精

飲酒過量會導致肝臟損傷,甚至可能導致肝硬化。研究表明,女性飲酒不應超過一杯,男性應限制在每天兩杯。所以,應該要減少酒精的攝入。

加工食物

加工食物會對肝臟造成嚴重破壞,大多數加工食物含有大量的鹽、糖和脂肪,這些都對肝臟有害。下次試試隨身攜帶一些健康的零食,例如一包堅果、藜麥泡芙等。

全脂牛奶

全脂牛奶含有飽和脂肪,對於關注肝臟健康的人來說不好。如果想限制肝臟損傷,就要減少全脂牛奶的攝入量。可以選擇低脂牛奶或改用綠茶、肉桂茶等。研究發現經常將飲用綠茶的人擁有更健康的肝臟。

牛油

牛油與肝臟問題有關,因為它含有高水平的飽和脂肪,對肝臟不好。可以換成橄欖油,它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肝臟疾病的風險。

油炸及高油食物

膽固醇是引起非酒精性脂肪肝及脂肪肝炎的重要因素,有研究發現,進食高膽固醇食物,都會發生非酒精性脂肪肝,即使是正常人,只要攝取高脂肪的一餐,在之後的5小時內,就能引起骨骼肌細胞的胰島素阻抗。此外,要消除因胰島素阻抗而有的脂肪積聚,單靠適度節食很難發揮作用,必須搭配運動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