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血糖大暴走? 10個預防糖尿病的簡單方法

害怕血糖大暴走?  10個預防糖尿病的簡單方法

糖尿病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一種常見慢性病,在未來20年或更長時間內,糖尿病患者的數量將繼續增加。關於控制糖尿病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生活,人們進行了很多研究,紀錄了很多數據,但在預防糖尿病方面也需要加強。糖尿病最令人不安的是,無法判斷自己是否將會成為糖尿病患者。因此,最好事先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防止患上糖尿病,以下有10個預防糖尿病的簡單方法。

1. 檢查血糖水平

空腹血糖正常值應該小於100毫克/分升,很多人對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100-125毫克/分升)一無所知。血糖測試將幫助了解你是否屬糖尿病前期,以及患糖尿病的機率有多大。如果被診斷為糖尿病前期,那麼可以採取正確的措施,防止它轉變為不可逆的糖尿病。

2. 改變生活方式

有時候,小小的改變就能帶來巨大的改變。改變生活方式對預防糖尿病大有幫助,多項關於糖尿病預防計劃的研究已經證明,通過放棄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並採取更健康的改變,可有效預防糖尿病。

3. 健康飲食

吃低熱量,特別是低飽和脂肪的健康食物。研究表明,脂肪攝入不應超過總熱量攝入的30%,而飽和脂肪應限制在10%,還要多吃蔬菜、新鮮水果、全穀物、乳製品和Omega-3脂肪來源。此外,還要增加纖維攝入量。

4. 限制進食的份量

吃多少、什麼時候吃和吃什麼同樣重要,減少一天的份量和分餐可以降低肥胖和糖尿病的風險。按比例地吃肯定會讓自己挨餓和隨後因過度飢餓而暴飲暴食更有幫助,飲食模式的不規律也會導致血糖水平的劇烈變化。

5. 經常運動

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是運動,它不僅能幫助預防糖尿病,還能對整體健康產生二面的影響,會感到精力充沛。超重和肥胖的人應該把運動放在日常行程的首位。30分鐘的運動,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簡單的活動,比如跳舞、打網球、快步走,都可以將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30%。如果發現很難在白天運動,那就在小休之間或者在辦公室裡吃完飯後散步。這將調節血糖水平,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6. 戒煙

吸煙的人患糖尿病的機率比不吸煙的人高一倍。即使遵循其他健康習慣,但只要仍然繼續吸煙,就不會有幫助。必須戒掉吸煙習慣,只有這樣其他的改變才能對健康產生積極的影響。

7. 限制飲酒

大量飲酒的人更容易發胖,肥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如果是糖尿病前期,酒精會導致血糖升高,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糖尿病患者。

8. 充足睡眠

一天中至少7-8小時的良好睡眠是基本,充足的睡眠會讓你在一天中保持高能量水平,最重要的是它會減少你對高熱量食物的渴望。

9. 管理壓力

壓力越大,就越容易養成不健康的習慣。研究表明,壓力荷爾蒙直接改變血糖水平,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為了降低壓力水平,練習冥想,做瑜伽,聽音樂或做任何讓你快樂和降低壓力的活動。

10. 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生活習慣的改變可以預防糖尿病,但一定要堅持去做。此外,隨著年齡的增長,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也會增加,這些與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所以最好每年做一個完整的健康檢查,尤其是在45歲之後。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