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這5個生活中的壞習慣會「摧毀你的腎臟」

注意! 這5個生活中的壞習慣會「摧毀你的腎臟」

腎臟的位置正好在腰部的脊椎兩側,在身體的功能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這器官的健康對整體健康非常重要,腎臟功能包括清除定期累積的毒素,還能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任何疾病或對腎臟的損傷都會對其他身體功能產生影響,最危險的是腎臟損傷不會立即顯現。腎臟生病總是無聲無息的,當真的出現嚴重不適症狀時,通常已經是慢性腎臟病後期。所以就要了解我們的腎臟,才能作出應對。

有許多因素會導致腎臟損傷,潛在的健康狀況如血糖水平失控和高血壓,是損害腎的兩個主要因素。生活習慣也能發揮很大作用,所以需要好好保養腎臟,別在為時已晚時才努力促進腎臟健康。以下列出了一些常見的壞習慣,這些事情可能會讓腎臟處於危險之中。

  • 不必要的憋尿

有時候,如果正在工作,可能會憋尿。如果偶爾這樣做,就沒關係。但是如果這是一個習慣,那麼就需要改變它。當長時間頻繁憋尿時,會導致腎結石的形成。它也會讓膀胱帶來過大的壓力。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可能會導致腎衰竭。當有急尿衝動的時候,立刻去。

  • 鹽攝入過多

這是傷害腎臟的主要原因之一,過多的鹽會導致血壓升高,這對孩子有不良影響。因此,當坐下來吃飯時,盡量限制鹽的攝入量,避免在湯和餸菜中添加額外的鹽,這將有助於大大改善腎臟健康。

  • 睡眠不足

每晚需要8小時的睡眠,低於這個水平會對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睡覺時,身體會自我再生,腎臟在白天努力工作以維持人體健康。當睡覺時,它給這個器官一個休息的機會,腎臟在晚上11點之後基本進入休息狀態。所以需要早點睡覺,如果失眠,要立即尋求幫助,充足睡眠才能確保腎臟發揮最佳功能。

  • 減少在飲食中加入紅肉

紅肉對腎臟不好,因為它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負荷。經常進食紅肉還會增加血壓水平,因為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會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導致血壓升高。這對腎臟不好,少吃紅肉,試著在飲食中加入更多的植物蛋白,這樣更健康。

  • 喝水不足

喝水能夠幫助腎臟產生尿液,從而達到排出體內鈉和其他毒素的作用,所以如果平常喝水很少,就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如腎結石。很多人對喝水都沒有興趣,甚至不覺得它重要,但其實這很容易傷害腎臟。人體內新陳代謝的廢物主要是由肝臟和腎臟處理,每分鐘會有1至2公升的血液經過腎臟,因此,腎臟處理的廢物遠遠多於其他臟腑器官。腎臟最重要的是負責平衡人體內水分和電解質,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液中,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

此外,大家也可以看補腎6種食物 讓你遠離腎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