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視這7大症狀! 可能就是腎臟疾病的跡象

不要忽視這7大症狀!  可能就是腎臟疾病的跡象

在腎病的早期階段,患者可能只會出現很少症狀,但患者往往會忽視它們,這些症狀已表明腎臟有危險。預防永遠比治療好,但如果不能預防這些疾病,那麼早期發現將有助於及時治療,防止疾病惡化。腎臟疾病是一種無聲的殺手,因為它通常在晚期才被診斷出來。除了過濾血液中的廢物,腎臟還有助於調節血壓、電解質平衡和體內紅血球的製造。有一些因素會損害腎功能,最終導致慢性腎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吸煙、肥胖、家族史、年齡偏大等。

通常,慢性腎臟疾病是不明顯,直到腎臟嚴重受損,尤其在疾病的初期階段,以下是6個不能忽視的腎病症狀:

1. 泌尿功能的變化

排出的尿液的數量和頻率的變化可能是腎臟有危險的信號,泌尿功能的其他變化可能表明腎臟疾病:

  • 尿液顏色變得比平時更深
  • 有排尿的衝動,但到廁所時無法排尿
  • 經常在晚上醒來小便
  • 尿液中泡沫過多,這可能是由於尿液中的蛋白質洩漏造成,是腎臟過濾器受損的跡象。
  • 尿液氣味有變化

2. 排尿困難或疼痛

排空膀胱時的困難或疼痛可能是由尿路感染引起,如果有發燒和背痛,這可能是感染已經擴散到腎臟的跡象。

3. 尿液中有血液

如果注意到尿液中有血,立即去看醫生。這是腎臟疾病的早期跡象,不應該忽視它。尿液中的血液可能是由尿路感染或結石引起的,這兩種情況都會對腎臟造成損害。腎臟過濾器的損傷例如腎小球腎炎也可能導致尿液中的血液。

4. 水腫

如果腎臟功能不正常,廢物會在體內堆積。當腎臟無法從體內排出多餘的水和鹽時,就會出現腳、腳踝腫脹、面部浮腫和手部緊繃。注意這些跡象,以便開始必要的治療。

5. 極度疲勞、貧血

腎臟產生一種促進紅血球生成素的激素,幫助紅血球運輸氧氣。如果腎功能受損,這種激素的水平會急劇下降。這會導致貧血,進而導致虛弱和極度疲勞。

6. 腰部疼痛

腎臟位於腹部的後部,每側肋骨的正下方。這個區域的疼痛被稱為腰椎區域,可能是由結石或腎臟疾病引起。如果感到這個區域劇烈而突然的疼痛,並伴有嘔吐感和偶爾的尿痛,應該去看泌尿科醫生。

7. 視力減退

腎臟病發病時會造成視力障礙,因為腎臟疾病造成血壓上升,影響到視網膜,導致眼底發生變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