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激光脫毛可能會致癌

當心!激光脫毛可能會致癌

皮膚科醫生警告,未經培訓的工作人員或設備不足的機構進行的激光脫毛治療可能會使醫護人員和患者都面臨癌症風險。激光脫毛療法看似物超所值,但事實證明,光滑無毛的皮膚會帶來健康風險。據《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認為燃燒髮毛產生的煙霧可能對人有害,對那些經常在煙霧中工作的人來說更糟,因為煙霧中含有刺激呼吸道的化學物質,已知會導致癌症。

美國加州大學指出,由訓練不當的人員或在設備不足的設施中進行的激光脫毛將使醫護人員和患者都處於危險之中。這些程序只能在有足夠的空氣過濾系統和排煙裝置的空間進行,研究小組從兩名志願者那裡收集頭髮樣本,將樣本密封在玻璃罐中,用激光處理,並捕獲30秒的激光羽流。

研究人員鑑定了煙霧中的377種化合物,包括20種已知的環境毒素,如一氧化碳,以及13種已知或懷疑會導致癌症的化合物。研究人員得出結論,激光脫毛釋放潛在有害的毒素進入空氣中,需要使用煙霧疏散器、良好的通風和呼吸防護設備。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皮膚病學》期刊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