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散步30分鐘可降低中風患者54 %死亡率

每日散步30分鐘可降低中風患者54 %死亡率

毫無疑問,均衡飲食和適量運動是減肥的最佳方式,它們可以有助改善整體健康。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只需散步30分鐘可降低中風患者的死亡風險。不管你是否減肥,為了心臟和整體健康著想,要堅持每天散步。雖然每個人都知道運動有多重要,但它對中風患者極其有益。以下是運動如何降低中風倖存者的死亡率:

每天步行30分鐘以降低中風後的死亡風險

根據發表在《神經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周至少步行3-4小時或每周至少騎自行車3小時的人中風後死亡的風險降低了54%。結果表明,75歲以下的人,如果至少進行同樣的鍛煉,風險會降低80%。研究人員發現,每週步行6-7小時的人獲得了更大的好處。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觀察了895名平均年齡為72歲、以前患過中風的人,以及97805名平均年齡為63歲、從未患過中風的人。他們評估了大約四年半的平均每週運動及其頻率和持續時間。根據研究結果顯示,與6%從未患過中風的人相比,有25%以前患過中風的人死亡。在中風組中,有15%每周至少進行3至4個小時散步的患者在評估期間死亡,相比之下,那些不進行運動的患者的死亡率為33%。在一組從未患過中風的成年人中,運動多的人之中有4%死亡,而沒有運動的人之中有8%死亡。

75歲以下的人每天散步受益最大

研究人員表示,曾中風的人但年齡在75歲以下的患者死亡率下降幅度最大。75歲以下有中風史且至少進行適度運動的人死亡率大幅降低大約80%,而75歲以上的人只做最少的運動,他們的優勢更小,但死亡的可能性仍然減低32%。

由於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因此有一定的局限性。然而,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認為,研究身體活動在中風倖存者中的作用可以幫助設計更好的療法來降低這些人的死亡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