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冬天吃的7種食物

最適合冬天吃的7種食物

冬天已經到了!這種天氣容易使人飢餓。除此之外,感冒和咳嗽讓各位的免疫力增加額外負擔,為此需要吃得非常健康。以下有一份食物清單,可以讓你在這個冬天保持健康,還能避免飢餓。

1. 栗子

栗子含豐富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過程中可製造熱量,使人感到短暫溫暖,提供能量為身體保暖,而且栗子蛋白質、澱粉含量較高,飽腹感強。

2. 根莖類蔬菜

冬季的根莖蔬菜,如土豆、胡蘿蔔、甜菜根、蘿蔔,是日常飲食的完美搭配。除了富含多種營養外,它們還能增強免疫力,對抗咳嗽、感冒和其他冬季常見疾病。此外,當感到飢餓時,這些食物是非常好的健康零食。其次,溫熱辛辣的生薑是很好的解毒劑。大多數人將它加入茶中,因為它有助於對抗消化不良和胃酸倒流。番薯含胡蘿蔔素,能促進黏膜細胞的健康,增強免疫力。同時含豐富碳水化合物,且屬低升糖指數食物,可提供長時間的飽腹感。

3. 水果

像橘子和蘋果這樣的新鮮水果在寒冷的冬天是最受歡迎。它們以高含量的營養素和抗氧化劑而聞名,它們對正常生長、發育和整體健康很重要。橙子中的維生素C有助增強對普通感冒和咳嗽的免疫力。另一種很棒的水果是石榴,它富含多酚(一種對抗炎症的植物化學物質) ,把它們加到一碗玉米片或燕麥中,你很快就能吃到美味可口的早餐。

4. 堅果

堅果含有與新鮮水果相同的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A、鉀和葉酸,有助於增強抵抗力。如果沒有乾果,不起眼的花生也可以。

5. 全穀物

除了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的大米、小麥和小扁豆,還可以嘗試儲存全穀物,如玉米、大豆和燕麥。這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有更強的變暖作用,因為吃它們會在消化和同化過程中釋放能量。

6. 紅棗

7. 水

在冬天,我們不覺得口渴,往往不去拿那杯水。相反,在這個季節,身體更需要補充水分,以滋潤乾燥的皮膚、乾咳、輕度頭痛和嘴唇乾燥等問題。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去自動售貨機買可樂和包裝果汁。如果你一定要喝,那就喝不加糖的果汁或蔬菜汁。

為了在冬季禦防疾病,拒絕凍的食品、冷飲、油炸配菜、罐頭食品、芝士蛋糕等。這將確保你徹底享受冬天免去所有的疾病和寒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