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垃圾食物後 你的身體會發生7大驚人的變化

戒掉垃圾食物後  你的身體會發生7大驚人的變化

大家都知道垃圾食物對健康危害,但仍然很多人一直想吃垃圾食物,例如汽水、漢堡包、薯條、熱狗、糖果、雞塊等。從肥胖到糖尿病等疾病,如果對垃圾食物熱愛,將可能會面臨許多危險的後果。經常沉溺於垃圾食物會讓你的健康付出代價,不僅讓你增加熱量的攝取、還富含飽和脂肪與鈉,但其營養價值為零。但是,如果你需要更多原因來放棄或減少進食快餐、包裝食品和加工食品,你必須知道以下當放棄垃圾食物時,身體會發生的驚人的變化:

  • 身體和臉看起來不那麼臃腫

從飲食中去除垃圾食物也很大程度上有助於減少鹽的攝入。隨著時間的過去,從薯條、比薩餅和油炸零食中攝入過量的鹽不僅會影響血壓,還會抑制味蕾。過量的鹽還會導致水分滯留、腹脹和嗜睡。在減少進食垃圾食物後,臉和身體就會不那麼臃腫。當減少吃垃圾食物時,攝取的飽和脂肪就會減少,身體就會開始瘦下來。過多的飽和脂肪會增加血液中的壞膽固醇(LDL)水平,導致動脈堵塞,增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機率。眾所周知,食用富含飽和脂肪的加工食品,會增加肥胖的風險。

  • 頭髮變得更強壯

遠離加工食品,防腐劑、穩定劑和化學物質對頭髮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應該攝入更多的新鮮農產品,這些農產品能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讓頭髮變得強壯。

  • 皮膚變得更清晰和光滑

皮膚容光煥發的關鍵不在於使用美容霜,而在於你吃了什麼。拋棄垃圾食物有助於調節荷爾蒙,保護你免受防腐劑的副作用影響。

  • 改善睡眠

高糖和不健康的食物不僅會讓人發胖,還會擾亂睡眠。這些食物會阻礙自然神經化學過程,導致不穩定的睡眠模式,從而導致易怒和嗜睡,所以在不吃垃圾食物的情況下才容易得到高質量、平和的睡眠。

  • 遠離糖尿病

加工食品由單醣組成,會導致血糖飆升,這些不穩定的血糖峰值會對健康構成威脅,並使你容易患糖尿病和其他疾病。

  • 提升注意力

當把加工食品從飲食中剔除,加入新鮮的食物時,它會給你提供營養,幫助你思考更好、更集中,並提升你的注意力。

  • 增加營養攝取

戒吃垃圾食物後,就有更多時間與空間攝取營養豐富的食物,例如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和瘦肉等來取代垃圾食物,能夠提供如纖維、蛋白質、鈣和維生素等人體必須的營養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