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可降低死亡風險

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可降低死亡風險

在飲食中加入大量的水果和蔬菜,至少每日五份,能讓你減低患疾病的風險。根據一項研究,水果和蔬菜的攝取量增加可降低有各種原因導致死亡的風險,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研究人員補充,研究結果支持增加食用水果和蔬菜以促進健康和長壽的建議。

為了得到研究數據,來自中國和美國的團隊分析了16項研究的結果,分別涉及833,234名參與者和56,423例死亡。增加水果和蔬菜食用與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降低顯著相關。研究指出,每天每增加一份水果和蔬菜,各種原因導致的平均死亡風險降低5%,而每天每增加一份水果和蔬菜,心血管死亡風險降低4%。而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推薦人們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400克),但很多人連達到這一標凖都覺得很困難。

這些結果發表在《流行病學和社區健康》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相矛盾,該研究表明每天7份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與最低的死亡風險有關。新研究確定了一個每天五份左右的攝取,此後死亡風險沒有進一步降低。

以下有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一天中計劃時間以水果作零食:

水果讓早晨充滿活力

人們通常在早上很早運動,因此,建議在這段時間吃高纖維的水果。早上可以食用的水果包括梨、蘋果、石榴和香蕉。早上不要吃柑橘類水果,因為空腹食用可能會導致酸性增加。

適合在午餐時間(早餐和午餐之間)食用的水果

這是吃柑橘類水果的最佳時間,如橙和那些含有高水平維生素C的水果,如櫻桃和草莓。如果想在兩餐之間大吃一頓,芒果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富含抗氧化劑、高纖維和高熱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