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開始跑步的9個健康理由

今天就開始跑步的9個健康理由

隨著我們忙碌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方式,想自己身體健康變得越來越困難。事實上,即使30分鐘的運動也能讓身體受益匪淺。跑步好處多不勝數,能鍛鍊全身肌肉、增加肺活量,又可預防多種疾病等。堅持跑步一段時間讓人有身輕如燕的感覺,使人充滿精力和有活力,精神面貌會有所改觀。跑步可以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血糖,提高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讓關節和肌肉更年輕。嘗試了解跑步對健康的各種好處,可能會激勵你每天堅持跑步,以下是跑步對身體的9大健康功效。

對心臟有益

當跑步時,排出血液的兩個心室的內部會增加20%,這增加了全身的血液供應,並對身體器官有益,它還有助於降低壞的膽固醇,壞的膽固醇通常是心臟病(如心臟病發作、高血壓和中風)的主要原因。

增強肺功能

跑步可以增加肺的功能,尤其在肌肉運動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會刺激人體的呼吸中樞,使呼吸變得快速,肺容量也變大,這時肺的肌肉得到鍛鍊,會加強彈性。

有助減肥

跑步可以幫助燃燒卡路里,讓人減肥。很難說會燃燒多少卡路里,因為這取決於跑步速度和時間。

減緩衰老

沒有人喜歡變老,但這是不可避免。跑步對健康有多個好處,可延緩衰老過程。多項研究已經證實運動可以逆轉衰老,跑步是你能做的最好的運動方式之一。

抗抑鬱

沒有什麼比跑步更能迅速治療抑鬱症,跑步能促進大腦釋放內啡肽,從而提升情緒。

幫助消化

跑步可以幫助從食物中吸收營養,這也有助於減少食物通過大腸的時間,從而幫助消化。

對骨骼有益

跑步有助於增加腿部和臀部的骨質密度,這反過來有助於防止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

幫助入睡

跑步會讓身體減輕精神壓力,而跑步後身體的疲勞感可以令睡眠更具質量,睡眠不足會讓人一整天都慢下來,影響工作和生活。

讓人快樂

跑步的人更有自信,因為他們知道在生活中選擇了健康。此外,跑步會釋放內啡肽,讓人逃離都市生活中伴隨而來的所有壓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