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推薦孕婦必吃9種最有益的蔬菜

懷孕了?推薦孕婦必吃9種最有益的蔬菜

在懷孕期間正確飲食,在飲食中加入更多的新鮮農產品和水果是非常必要的。關於天然食物來源的一點是,蔬菜富含重要的營養和礦物質,不含任何添加劑或防腐劑。蔬菜對孕婦及胎兒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如綠葉蔬菜、番茄、西蘭花等。這些蔬菜都含有幫助胎兒生長的葉酸、鈣和鉀,因此懷孕期間一定要多加攝取。雖然吃各種綠色蔬菜和水果是對孕婦有益,但一定要把以下的蔬菜清單包括在飲食中。

綠葉蔬菜

像菠菜、胡蘆巴、芥菜、羽衣甘藍和萵苣等綠葉蔬菜富含葉酸和鈣,通過飲食來源增加葉酸的攝入可預防寶寶先天性缺陷,如脊柱裂,並有助於形成胎兒的神經系統。鈣將確保更好的骨骼健康,並形成胎兒強壯的骨骼結構。

番茄

番茄又稱西紅柿,除了富含維生素C和鐵,番茄還含有保護細胞免受損傷和氧化應激的必需抗氧化劑。將它們加入沙拉、咖哩或生吃番茄,以保持孕婦和寶寶健康。

青豌豆

除了富含蛋白質,青豌豆還富含維生素K,有助於保持骨骼健康。植物來源的蛋白質是對孕婦有益,因為它有助於對抗妊娠引起的疲勞。

甜菜根

甜菜根富含葉酸、維生素C和鐵,甜菜根還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確保肝臟正常運轉。

甜椒

不僅是水果,還有蔬菜,尤其是甜椒可以幫助增加維生素C的攝取量。一整根紅色甜椒含有209克維生素C,是橘子中維生素C含量的三倍。更多的維生素C意味著更好的鐵吸收和更少的機會妊娠貧血及其後果。

紅薯

紅薯富含維生素A、鉀、膳食纖維,鐵的含量也很高。鉀有助於準媽媽為產後哺乳做準備,纖維有助於緩解便秘。蔬菜中的鐵有助於胎兒紅血球的發育,防止孕婦的晨吐。

西蘭花

西蘭花除了富含鈣和葉酸,還含有微量纖維、抗氧化劑和微量營養素,這使它成為準媽媽的超級食物。

鳄梨

鳄梨又稱牛油果、酪梨,富含纖維、維生素K、葉酸、鉀和維生素B6,有助於嬰兒的大腦和組織生長。

韭菜

韭菜中含有對人體健康十分重要的營養素,如植物性芳香揮發油、硫化物、纖維素等,這些物質能夠幫助準媽媽促進食慾,緩解因為妊娠反應而孕吐頻繁所造成的食慾不振的狀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