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推薦!飲食中加入這12種綠色食物,對健康有驚人的好處

強烈推薦!飲食中加入這12種綠色食物,對健康有驚人的好處

為了吃一頓健康均衡的飯,需要加入不同顏色的食物。然而,一定要吃綠色的新鮮蔬菜、水果。綠色食品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等營養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葉酸等,維生素A能強化葡萄糖耐受性,讓身體更強健,維生素E能強化心血管,預防血管性併發症,維生素B群能分解和代謝醣類、促進細胞再生、穩定情緒、增強體內抗體。綠色蔬菜還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預防便祕,並含有鐵和鋅等各種礦物質,讓身體保持酸鹼平衡的狀態。綠色蔬菜同時蘊含豐富葉綠素,有抗氧化、對肝臟有益、抗炎及促進傷口癒合等功用有研究指出,每日吃足夠的蔬菜和水果能夠有助於預防多種主要疾病。世界衛生組織 (WHO)建議人們每天要吃5份水果和蔬菜(約400克),但多數人都覺得很難達到這基本的標凖,應該只有素食者才能輕鬆做到。以下介紹12種綠色食物的健康功效:

1. 綠茶

綠茶

綠茶

綠茶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率,有助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它還能調節血糖水平,增強免疫力。

2. 青辣椒

青辣椒

青辣椒

想更有效燃燒脂肪?在飲食中加入青辣椒,它們不僅能抑制食慾,還有助於燃燒更多的脂肪,甚至在餐後幾個小時。

3. 薄荷

薄荷

薄荷

不起眼的薄荷葉不僅給食物增添了新鮮的味道,還對健康有益。薄荷有助於對抗感染,防止消化不良,並保持皮膚光滑。

4. 豌豆

豌豆

豌豆

豌豆是營養的重要來源,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鐵質、膳食纖維、鉀等,有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還能防止便秘,並具有優質蛋白質,可以作為補充蛋白質的來源,還能降低壞膽固醇水平。豌豆的熱量低,是很好的減肥食物選擇。

5. 胡蘆巴

胡蘆巴

胡蘆巴

胡蘆巴又稱雲香草、香草、苦草、苦豆,富含維生素C,還含有豐富的纖維、鐵和鉀。它還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6. 四季豆

四季豆

四季豆

四季豆有助於改善視力,因為其中含有玉米黃素和類胡蘿蔔素,它還能抗衰老。

7. 菠菜

菠菜

菠菜

菠菜是鐵的極佳來源,也推薦給孕婦,能預防孕期中出現缺鐵性貧血症狀。它還能提高男性精子的質量。

8. 聖羅勒

聖羅勒

聖羅勒

聖羅勒,又名神羅勒、打拋葉或打拋,它可以緩解壓力,保護心臟,幫助消化。它也用於治療發燒。

9. 萵苣

萵苣又名生菜、萵菜、春菜,它含有膳食纖維,熱量低。萵苣含有豐富且多元的鈣、鎂、硒、磷等礦物質,具有降低血脂、抗血栓及擴張動脈血管、輔助心臟收縮的功效。

10. 西蘭花

西蘭花含有維生素A、C、K、鋅、鐵和磷。它有助於改善大腦功能,降低經前綜合症症狀。

11. 獼猴桃

獼猴桃又稱奇異果,對健康有益。獼猴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葉黃素、β胡蘿蔔素,能夠提升抗氧化力,減少DNA損傷,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12.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熱量很低,幾乎沒有脂肪,它還富含纖維、蛋白質、鈣和鐵等營養。羽衣甘藍更含有非常多的抗氧化物質,例如 β-胡蘿蔔素、類黃酮槲皮素、山奈酚和維生素 C,以及各種黃酮類化合物和多酚。抗氧化物質有助減低身體內的自由基的水平,能提升身體的抗氧化、抗衰老和抗癌等能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