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不會老? 因為這7種抗衰老食物他沒告訴你

為什麼有些人不會老? 因為這7種抗衰老食物他沒告訴你

隨著大多數人都想自己老得慢一點、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抗衰老話題已變得非常普遍。隨著每一個生日的過去,我們擔心皮膚失去光滑、彈性,更擔心肌膚乾涸、皮膚變得鬆弛和皺紋的湧現。除了透過認真塗防曬、保養,其實還可以透過飲食來提升凍齡效果。如果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習慣來保持年輕的健康和身體時,為什麼還要在抗衰老化產品上花一大筆錢呢?人體衰老主要由於「自由基」,身體每天都需要透過氧化營養素來釋放能量,而在氧化過程中會衍生出自由基,如果自由基氾濫,身體就過度氧化,加速衰老現象,嚴重時更會增加致癌率,想要對抗這些自由基,必須利用抗氧化劑去消除。以下就分享7種能幫助延緩老化的食物,他們都富含有抗氧化的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照著吃讓就能保持青春長駐,並常保健康與活力,抵抗衰老。

1. 橄欖油

橄欖油

橄欖油

研究顯示,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最健康的脂肪之一,它可以通過降血壓、降低心臟病風險、預防代謝綜合症以及抗癌,有助減輕幾種與年齡相關的常見疾病。1橄欖油還能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並具有很強的抗炎特性,還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此外,橄欖油富含單飽和脂肪,能增強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研究證實,橄欖油含有維他命E和維他命K,以及類胡蘿蔔素和酚類化合物等抗氧化劑,能幫助降低對身體有害的自由基,達到抗衰老的功效。

2. 綠茶

綠茶

綠茶

綠茶含有一種叫做多酚的抗氧化劑,保護你免受自由基的侵害,可以幫助減少肌膚衰老。多酚還有助於保存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主要蛋白質,讓皮膚保持彈性。此外,綠茶有抗炎性,可作用於免疫調節、降血壓和降低中風及冠心病發病風險。這不僅能防止衰老,還能逆轉某些衰老跡象。

3. 高脂魚

高脂魚

高脂魚

這對愛吃魚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高脂魚可以幫助保持年齡。在高脂魚中發現的Omega-3脂肪不僅對心臟病、炎症和潰瘍性結腸炎有保護作用,而且還能防止因被紫外光照射而引起的炎症和損傷。尤其是三文魚,含有類胡蘿蔔素抗氧化劑蝦青素,可以有助皮膚光滑和看起來更年輕,同時改善皮膚的彈性和水合作用。

4. 黑巧克力/可可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研究表明,黑巧克力有助於降血壓,增強胰島素敏感性,改善動脈功能和彈性。黑巧克力的抗氧化劑黃烷醇還能保護皮膚免受陽光的傷害,促進血液更好地流向皮膚,並使其更厚、水合和光滑。黑朱古力還含有類黃酮素(flavonoid),它是一種超強抗氧化物,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可提升體內的抗氧化能力,抵抗自由基。黑朱古力含花青素,同樣是抗氧化物質,可保護細胞和維持心血管健康。但黑巧克力脂肪含量高,建議要選擇低糖的黑巧克力且適量攝取就好。

5. 蔬菜

蔬菜

蔬菜

蔬菜熱量低,營養豐富,含有抗氧化劑,有助降低患心臟病、白內障和癌症的風險。含有高類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的蔬菜可以保護你免受太陽輻射和自由基的侵害,從而保護皮膚免受快速衰老。甜椒、蕃茄、花椰菜和綠葉蔬菜等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和有效的抗氧化劑。另外,綠色和黃色蔬菜在減少皮膚皺紋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6. 亞麻籽

亞麻籽

亞麻籽

亞麻籽富含木脂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血糖和胰島素水平,同時降低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亞麻籽含有高含量的Omega-3脂肪酸,有助皮膚抵禦輻射和陽光的傷害,改善皮膚的水合作用和光滑度。亞麻籽還含豐富α-次亞麻油酸,也可以幫助減少皮膚光害

7. 莓果

莓果

莓果

莓果如藍莓、草莓、楊梅和蔓越莓是常見的莓果。藍莓的抗氧化功能更是名列榜首。莓果富含的花青素,是比維生素C和E更強的抗氧化劑,有助抵抗自由基,改善皮膚彈性,同時預防皺紋生成,並能減退色斑,是抗老美容食品。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