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活到100歲? 研究 :多吃蔬菜、水果、全穀物和豆類 有助延長壽命

想活到100歲? 研究 :多吃蔬菜、水果、全穀物和豆類  有助延長壽命

科學家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延長人類壽命的方法,美國醫學院曾進行一項研究發現多吃綠葉蔬菜、水果、全穀物和豆類,能延長壽命。科學家指出,植物性飲食可能有助於降低致命性心臟衰竭的風險。研究顯示,多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比那些食用較少植物性食物的人患心臟衰竭的風險低42%。研究小組還發現,每周增加一杯咖啡的攝入量可以降低7%的心臟衰竭風險和8%的中風風險。來自美國紐約伊坎醫學院的研究小組招募了15569名參與者進行飲食研究,並對他們的健康狀況進行了為期四年的監測。他們研究了5種不同的飲食類型:

1. 方便型

方便型的參與者日常飲食以紅肉、意大利麵、炸土豆、快餐為主。

2. 植物性為主型

植物性為主型的參與者日常飲食以深綠色蔬菜、水果、豆類、魚類為主。

3. 甜食型

甜食型的參與者日常飲食以甜點、麵包、甜早餐食品、巧克力、糖果為主。

4. 南方飲食型

南方飲食型的參與者日常飲食以雞蛋,油炸食物,動物內臟,加工肉類,含糖飲料為主。

5. 酒精和沙拉型

酒精和沙拉型的參與者日常飲食以沙拉,綠葉蔬菜,西紅柿,黃油,葡萄酒為主。

研究結果表明,遵循植物性為主型的參與者患心臟衰竭的風險較低。研究員指出,飲食主要是深綠色植物、水果、豆類、全穀物和魚類,同時限制加工肉類、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精製碳水化合物和高添加糖的食物,是一種有益心臟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果以植物性飲食為主,有助於預防心臟衰竭,從而延長壽命!

關於喝咖啡的研究結果指出,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周多喝一杯咖啡會降低患心臟衰竭和中風的風險。這項研究是使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系統進行,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發現,機器學習可以幫助我們識別額外的因素來改進現有的風險評估模型。

英國心臟基金會表示,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減少鹽和保持健康的體重都是均衡飲食的重要方法,有助於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這兩項研究的結果都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在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舉行的科學會議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