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個案激增!研究證實多吃這7種食物有助對抗流感、增強免疫力

流感個案激增!研究證實多吃這7種食物有助對抗流感、增強免疫力

隨著冬天來臨,季風讓許多人喘不過氣來,這個寒冷季節對健康不利,是我們大多數人生病的時候,最常見上呼吸道感染包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流感)。如果去看醫生,醫生會建議戴口罩,並在飲食方面增強身體抵抗力。平日應多吃檸檬和橙,為身體吸取足夠的維生素,以增強抵抗力有效對抗流感。其實在流感肆虐的季節,除了要注意保暖和多吃橘子類水果之外,以下7種食物有效增強身體抵抗力,有助應對感冒和流感。

1. 大蒜

大蒜

大蒜

大蒜素是大蒜中的一種有效成分,是一種活性抗菌劑,具有高度抗流感的功效。大蒜含有幫助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的蒜氨酸化合物,除有助預防感冒、加速康復,更有助消除腫瘤細胞。研究表明,與不食用大蒜補充劑的人相比,食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三分之二。有專家指出,大蒜不僅能增強腸道健康,降低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還能讓身體免受毒素、細菌和病毒的侵害。

2. 牛肉

牛肉

牛肉

牛肉富含鋅,可作為針對流感的免疫增強劑。鋅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生長,白細胞有助防禦感染。研究表明,如果缺乏鋅,身體的免疫功能和反應會下降,就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此外,牛肉提供額外的蛋白質,幫助身體建立抗體和解決感染。

3. 紅薯

紅薯

紅薯

紅薯又名番薯、甘薯、地瓜等,富含維生素A,在保持黏膜表面的健康方面發揮著有效的作用,包括鼻子內部、胃腸道甚至皮膚,而皮膚正是阻止病菌入侵的第一道防線。美國有媒體刊文指出,紅薯有助於抵禦流感,防治感冒,是β胡蘿蔔素的最佳食物來源,有助於人體製造足夠的白血球,抵抗感冒病毒侵入導致的感染。

4. 番石榴

番石榴

番石榴

番石榴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含有228毫克的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C有可能會提高病源體成功侵襲身體的機會,較易染上流感。多攝取維生素C能有效消除自由基、保護細胞、刺激白血球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5. 薑黃

薑黃

薑黃

薑黃具有抗氧化、抗炎、抗病毒、抗菌功效,可以有效抵抗病毒感染,並改善呼吸道的不適症狀。平常飲食中加入薑黃粉,有助增強免疫力,抵禦流感高峰期並調理身體機能。研究發現,每天服用薑黃的人不太容易感冒、咳嗽和充血。

6. 深色綠葉蔬菜

深色綠葉蔬菜

深色綠葉蔬菜

不僅僅是柑橘類水果,深色綠葉蔬菜如菠菜和芝麻菜也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研究表明,每天攝入大量維生素C可以縮短感冒的持續時間。綠葉蔬菜還含有大量的纖維,有助消化。這些蔬菜還提供關鍵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鐵、葉酸,這些在免疫系統中起著重要作用。綠葉蔬菜具有抗菌和消炎作用,所以多吃綠葉蔬菜可以幫助身體從流感中恢復。

7. 奇異果

奇異果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E和礦物質,不僅能抗氧化、減肥、幫助睡眠,更是促進免疫系統及抵禦疾病的必需營養素。外國有研究發現,奇異果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並減少感冒或得到流感的機率,尤其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和幼童等高風險人群,更適合多吃。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