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抗氧化劑和自由基?

你知道什麼是抗氧化劑和自由基?

自由基是不穩定的分子,在身體流動會讓細胞破壞、產生疾病及老化。當身體在代謝的過程時例如當身體分解食物或由於吸煙、飲酒等而產生的分子,容易產生很多廢物,稱為自由基。我們的身體有許多自由基,抗氧化劑就能幫助防止我們的細胞受到這些自由基作用所造成的損害的物質。抗氧化劑可以在各式各樣的食物中找到,把它們包含在飲食中可以保護你免受各種疾病的侵害,還可以減緩衰老過程。自由基會攻擊我們身體的健康細胞來穩定自己,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更多這樣的自由基。

但是當體內存在抗氧化劑時,它們有效清除自由基,所以抗氧化劑對身體非常重要。抗氧化劑可以在我們日常食物中找到,比如水果、蔬菜、漿果和堅果。紅酒和黑巧克力也是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綠茶和咖啡也是。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非常有助於人體攝入抗氧化劑。

除了食物,身體還會產生自己的抗氧化酶。自由基造成的損傷會導致免疫系統不良、衰老和心臟病等嚴重疾病,所以在食物中加入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有害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