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維生素C過多會導致腎結石

小心!維生素C過多會導致腎結石

一項研究表明,每天攝入維生素C補充劑使男性患腎結石的風險增加近一倍。一直以來,人們懷疑高劑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這是因為身體吸收的一些維生素C以草酸鹽的形式排泄到尿液中,而草酸鹽是腎結石的關鍵成分之一。據《美國醫學會內科》期刊報導,腎結石由微小的晶體組成,這些晶體可由鈣和草酸鹽結合而成。

維生素C是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維生素C對腎結石風險的任何影響都可能取決於劑量和攝入的營養成分。英國一項研究追踪了22000多名中老年人長達11年,當中有907名男性,他們服用常規維生素C片,超過22000人沒有使用任何補充劑。

研究的參與者服用的補充劑每片含有大約1000毫克的維生素C,在英國出售的大部份維生素C補充劑含有500或1000毫克。在維生素C使用者中,3.4%的人在研究期間首次出現腎結石,而非補充劑使用者的比例為1.8%。研究人員認為,服用高劑量維生素C沒有明顯好處,所以過去患有結石的人在服用額外的補充劑之前可能要想一想,但這發現並不意味著人們不應該通過水果和蔬菜攝取維生素C,因為抗氧化劑對骨骼和肌肉健康很重要,嚴重缺乏會導致壞血病。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