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維生素C的10種天然食物

富含維生素C的10種天然食物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的維他命,通常在新鮮的蔬菜與水果等食物的含量較多,對保持我們的健康很重要。它不僅讓皮膚看起來年輕,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水平,調節血糖水平,並有許多其他健康益處。以下有10種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橙子

橙是維生素C的極好來源,它們不僅全年都有,而且存放也很容易。基本上一個橙子就能滿足你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求,這意味著不必依賴補充劑,只要每天吃一個橙就可以了。

番石榴

很多人認為橙富含維生素C,但事實上番石榴含有更多維生素C。一個番石榴可以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C的209%,而且它只含有38卡路里。唯一的問題是它很少在夏季出現。

檸檬

如果你缺乏維生素C,可飲檸檬水。雖然一個檸檬只能滿足人體一半的日常需求,但可以一天飲兩杯。將檸檬擠到一杯溫水中,用它開始你的一天,以獲得它的全部好處。

辣椒

喜歡在飯菜和沙拉中加入辣椒嗎?它們含有你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有黃色的,紅色的和綠色的辣椒可選擇。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含有大量維生素C,每杯含有134%人體每日所需。這使得它成為許多人的首選,可以把它做成薯條甚至果汁。

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維生素C,即使是一杯切碎的西蘭花也能提供你日常飲食所需維生素C的135%,並且它只有31卡路里。

木瓜

一杯份量的木瓜能提供147%人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但孕婦需要謹慎食用生木瓜,可先諮詢醫生。

草莓

一杯草莓就含有144%的維生素C日常飲食需求,建議可以在它們不當季的時候把它們冷凍起來以備之後食用。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把它們加入混合水果拼盤,這樣它的味道容易和其他水果融合在一起。

菠蘿

即使是吃一片大菠蘿也能滿足你的維生素C需求,而且菠蘿很容易買到,味道很甜,這意味可以把它們作為甜點吃,同時保持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