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C有助遠離腦退化症

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C有助遠離腦退化症

如果想遠離腦退化症,就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C。根據德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腦退化症患者血液中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的水平低於沒有腦退化症的人。德國烏爾姆大學的流行病學和神經病學教授加布里埃爾·內格爾(Gabriele Nagel)和克里斯汀·馮·阿尼姆(Christine von Arnim)發現,輕度腦退化症患者血液中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的濃度明顯低於正常人。健忘、缺乏方向感和認知能力下降都是腦退化症的症狀。

他們對74名腦退化症病患者和158名健康對照者(正常人)進行了研究。氧化應激限制了人體對氧的利用,懷疑促進了腦退化症的發展、而抗氧化劑能起到保護作用。研究人員調查了腦退化症患者血液中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以及番茄紅素和輔酶Q10的血清水平是否明顯較低。患者來自65至90歲的老年人,他們接受了神經心理學測試,並回答了關於他們生活方式的問題。此外,還檢查了他們的血液,計算了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

研究發現腦退化症患者血清中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的濃度明顯低於對照組。

腦退化症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澱粉樣β斑塊引起的大腦變化和連接腦細胞或神經元的突觸丟失是症狀背後的主要因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