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真的能預防感冒嗎?

維生素C真的能預防感冒嗎?

一直以來,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橘子、檸檬和香豆,都被推薦用於預防感冒。雖然有些人可能會發現它很有幫助,但其他人可能不同意,維生素C在預防感冒中的作用一直存在爭議。

不幸的是,沒有證據表明維生素C可以完全預防感冒,但有一些研究表明,維生素C可以降低感冒症狀的嚴重程度和感冒的持續時間。一項研究發現,維生素C可能會顯著降低普通感冒的頻率,但對普通感冒的持續時間或嚴重程度沒有明顯影響。研究表明,普通感冒患者食用柑橘類水果是值得的,因為它具有治療效果。對21項臨床研究的回顧發現,維生素C平均減少感冒發作的持續時間和感冒症狀的嚴重程度23%。

總的來說,沒有一項研究能得出明確的結果來說明維生素C是否真的有助於治療或預防感冒。但是這不是影響你吃柑橘類水果的選擇,因為維生素C在許多其他方面有助於促進我們的健康。它是一種天然的抗組織胺藥,通過降低組織胺水平來幫助控制過敏,它具有抗炎作用,有助於控制糖尿病和預防心臟病。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