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促進鐵質吸收和預防貧血的食物

4種促進鐵質吸收和預防貧血的食物

說到補充人體鐵質,最重要的是要先知道血紅素和非血紅素。人體吸收20-30%的血紅素鐵,主要來自非素食。另一方面,身體吸收3-8%的非血紅素鐵,這是從均衡的素食飲食中獲得。如果患有貧血或缺鐵,可以在飲食中添加更多這四種食物以及鐵補充劑。

金槍魚、鮭魚和鱈魚是鐵的最豐富來源。大約170克鮭魚和金槍魚含有1.5毫克的鐵,在飲食中添加魚的另一個主要好處是它的熱量很低。

維生素C(抗壞血酸)

橙汁和檸檬汁是豐富而廉價的維生素C來源,市場上很容易買到。有研究發現,早餐喝100毫升橙汁或檸檬汁有助於促進鐵的吸收。

如果你不是素食主義者,患貧血症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因為雞肉、豬肉和牛肉是血紅素鐵的優質來源,人體對血紅素鐵吸收更好。

水果和蔬菜

正如上述提到,維生素C有助於鐵的吸收和預防貧血。雖然檸檬汁和橙汁在提高鐵吸收方面非常有效,但其他優秀的維生素C來源也有幫助。這些包括木瓜、草莓、西蘭花、捲心菜、花椰菜、菠菜和甜椒或辣椒。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