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橙皮的7大健康功效

你不可不知橙皮的7大健康功效

大多數吃橙的人通常會扔掉橙皮,但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的是,這些橙皮富含對我們健康有益的高營養物質。橙皮含有60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和170多種不同的植物營養素,此外還富含各種果膠、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以下是橙皮對健康的7大好處,這可能會讓你在下次食用橙時,在丟棄橙皮之前三思而後行

有助減肥

人們不喜歡橙皮的關鍵原因之一是因為它的苦味,但這種果皮是一種極好的減肥輔助品,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纖維,熱量低。它增加了食物的體積,從而有助於降低總熱量攝入,從而有助於減肥。它還通過抑制身體的體重增加和脂肪組織的形成來發揮抗肥胖作用。

緩解呼吸問題

橙皮對呼吸困難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而且對治療哮喘有效。它通過在分解和化痰中發揮重要作用並發揮清肺活性。它還含有高水平的組織胺、還原性化合物和抗氧化劑,有助緩解各種呼吸道併發症,如支氣管炎、感冒、流感和肺癌。

預防消化系統併發症

橙皮富含不溶性多醣(一種膳食纖維),如果膠、單寧酸和半纖維素。這些化合物通過增加體積和減少食物與腸道的滯留時間來預防便秘。它還在降低酸度(氣體問題)和防止嘔吐和胃灼熱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改善口腔健康

咀嚼橙皮可天然去除口腔異味。除了預防敏感牙齒之外,橙皮也是一種有效且廉價的去除牙齒色斑的方法,可以摩擦橙皮的內部,或者把它塗在牙齒上,讓牙齒自然變白。

預防癌症

多項研究表明,飲食中增加橙皮的攝入量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風險,即皮膚癌、乳腺癌和結腸癌。橙皮通過與食物中的有毒化學物質結合,從而阻止它們滯留在腸黏膜中,從而提供了預防結腸癌的保護。

天然的皮膚漂白劑

橙皮中的維生素C是一種有效且安全的天然皮膚清潔劑和漂白劑。當與凝乳或牛奶一起使用時,果皮提取物可以減輕皮膚上的暗斑和斑點,還有助於調節皮膚,保護皮膚免受有害陽光的傷害,並自然清潔毛孔。

改善心臟健康

橙皮含有川陳皮素,屬於黃酮類,這種化合物對心臟有益,除了降低體內的血液膽固醇水平(低密度脂蛋白)外,還能降低患心臟病和炎症的風險。

小貼士:將橙皮磨碎,撒在沙拉、蔬菜和甜點上。你也可以使用橙皮提取物來美容。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