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焦慮的7種食物

抗焦慮的7種食物

焦慮是最常見的精神障礙之一,焦慮症會妨礙患者的日常生活,讓日常活動看起來像是一項無法完成的任務。焦慮是對未來事件的擔心,這感覺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心跳加速和顫抖的症狀。一般焦慮症患者可以通過改善飲食和定期吃以下7種食物來減輕焦慮症狀的嚴重性。

天然發酵食品

研究發現,富含益生菌的發酵食品有助於減少社交焦慮。如果你患有社交焦慮,也應該吃酸奶、韓國泡菜、克菲爾和其他發酵食品。

南瓜子

研究發現,南瓜子可以作為一種天然的藥物來減輕焦慮的症狀。這是因為它們富含一種叫做左旋色氨酸的氨基酸,可以幫助改變大腦中血清素的水平。血清素是一種維持情緒平衡的神經遞質。

杏仁和核桃

杏仁和核桃富含維生素E、鋅、鎂和B12,有助於在人體遭受壓力和焦慮時保護免疫系統。每天吃三到四顆杏仁和核桃有助於降低壓力水平。

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C會加重焦慮症的症狀。事實上,研究發現,與健康人相比,患有廣泛性焦慮症的患者維生素A、C和E的水平明顯較低。在飲食中加入橙子、獼猴桃、西紅柿、西蘭花和其他維生素C食物來源。

富含鎂的食物

鎂缺乏也會讓人更容易焦慮,因為鎂有助於降低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濃度,所以如果在飲食中添加菠菜、香蕉、魚等食物,將更有能力應對焦慮。

Omega-3脂肪酸

各種研究發現,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飲食有助於對抗抑鬱和焦慮的症狀。亞麻籽、三文魚、雞蛋和大豆等食物是Omega-3脂肪酸的最佳天然來源。

洋甘菊茶茶

與其整天喝咖啡,不如換成洋甘菊茶,研究發現,甘菊茶是治療焦慮的有效天然藥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