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有助保持美麗的皮膚和頭髮 6種水果推薦

維生素C有助保持美麗的皮膚和頭髮   6種水果推薦

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皮膚健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想要容光煥發的皮膚,維生素C是你需要增加攝入的眾多營養素之一。維生素C富含抗氧化劑,可防止因環境污染物甚至陽光曬而發生的自由基細胞損傷。維生素C也有助於維生素E發揮正常功能,維生素E是皮膚的另一種重要營養物質。維生素C還有助產生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負責皮膚再生和彈性。以下有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獼猴桃

獼猴桃又稱奇異果,是一種高維生素C含量的水果,是對皮膚和頭髮最好的食物之一。如果想要容光煥發的皮膚和健康飄逸的頭髮,就要定期吃獼猴桃。

木瓜

木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一杯木瓜就能給你一天足夠的維生素C。

椰子

椰子汁對皮膚非常好,因為它含有維生素C,可以滋潤和保持皮膚的彈性和柔韌性,有助於防止皺紋、皮膚下垂和老年斑。

番石榴

番石榴可以提供相當一部分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事實上,與橙相比,番石榴含有更多的維生素C。

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只需喝1杯檸檬茶,可以滿足你每天一半的維生素C需求。

草莓

草莓含有維生素C,可以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造成的氧化損傷,自由基會破壞膠原蛋白,使你出現皺紋和其他衰老跡象。這些冬季漿果也含有對皮膚有益的α-羥基酸。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也有助於防脫髮,防止頭皮屑和分叉。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