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吃草莓的11個健康理由!

冬天要吃草莓的11個健康理由!

草莓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漿果。草莓外表呈心形,果肉細膩,內含微小的種子,不僅因其令人愉悅的外表而廣受歡迎,還因其多汁和酸甜的口感而廣受人們的喜愛。此外,它們富含營養,使它們更受歡迎。以下是冬天吃草莓的一些好處:

增強免疫力

草莓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力,保護人體免受感染。僅僅一杯草莓就能100%滿足你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求。

預防心臟病

氧化應激和炎症是心臟病發展的關鍵因素,草莓含有抑制這些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臟病的關鍵因素的化合物。草莓中含有花青素和抗氧化劑的類黃酮會導致有害膽固醇的積聚,從而堵塞動脈,其他化合物包括兒茶素、槲皮素和山奈酚促進斑塊的穩定性並改善內皮細胞的功能,它們還有助於防止斑塊破裂和血栓形成。研究表明,食用草莓與高血壓發病率和血液中C-反應蛋白水平呈反比關係,C-反應蛋白是心臟病的重要生物標誌物。對於吸煙者來說,草莓降低了增加心臟病風險的脂質過氧化作用。

預防和調節糖尿病

草莓的升糖指數為29,比蘋果還要低,這意味著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食用。此外,研究表明草莓中的化合物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和血脂水平有良好的影響。研究還發現,經常食用草莓可以降低健康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緩解便秘

草莓富含纖維,把它們加入在飲食中,以促進消化健康和調節腸道運動。纖維含量增加了糞便的體積,使其容易通過結腸,從而減少了糞便停留在結腸的時間。

有助於預防癌症

草莓的高抗氧化劑含量使它們能夠抑制癌症,草莓含有葉黃素和玉米素等抗氧化劑,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高維生素C含量增強免疫力,使身體更有能力對抗癌細胞。研究表明,草莓提取物可以阻斷致癌作用的啟動,並抑制腫瘤的發展和增殖,使其具有有效抗癌的能力。

對皮膚有益

市面上出現的許多護膚品,如洗面奶、抗衰老面霜和潤膚霜,都富含草莓提取物和精華。這是因為草莓富含類黃酮和維生素等抗氧化劑。這些化合物可以對抗自由基,並通過減緩衰老來防止早期衰老。

有助減肥

草莓的熱量極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它們還含有纖維,如果在飯前吃,會讓人飽腹。高維生素C含量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從而幫助身體更快地燃燒卡路里。

對孕婦有益

草莓中富含的葉酸有助於嬰兒的大腦、頭骨和脊髓發育。此外,它還含有葉酸,可以使孩子免於某些出生缺陷。

對骨骼有益

草莓富含錳和鉀等礦物質,不僅有助於促進骨骼生長,還有助於保持其狀態。這些特性也使草莓成為成長中的孩子的好水果。

防脫髮

草莓中的葉酸、維生素B5、維生素B6和鞣花酸有助於防止頭髮脫落和變薄。此外,像銅和鎂這樣的礦物質有助於防止頭皮屑和真菌在頭皮上生長。

增強記憶力

非瑟酮是一種存在於草莓中的天然類黃酮,通過刺激信號通路幫助增強記憶力。發表在《神經病學年鑑》期刊上的一項研究也證明,每週吃2份或更多份草莓可以延緩老年女性的記憶力衰退。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