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麻疹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麻疹由麻疹病毒所引起,它通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麻疹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疾病,主要影響兒童時期的人,如果它襲擊了5歲以下的人,嚴重時有可能致命。專家說,雖然麻疹疫苗有一定的副作用,但麻疹疫苗的重要性肯定超過其副作用,家長應該考慮在適當的時候讓孩子接種麻疹疫苗。麻疹常見的症狀包括出疹、發燒、流鼻涕和咳嗽、眼睛刺激或灼熱感等。適當的飲食讓你的身體做好應付麻疹的準備,所以患麻疹時知道吃什麼和不應該吃什麼對患者很重要,以下是麻疹患者的飲食注意:

多吃維生素C

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葡萄柚、橘子和檸檬,可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來對付麻疹病毒,並有助於快速恢復。

多吃維生素A

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如菠菜、綠葉蔬菜等,對患者來說至關重要,因為研究表明,維生素A在預防兒童麻疹死亡率、肺炎和嚴重併發症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水果和穀物

麻疹患者應該多吃水果和穀物來補充營養。

生薑和甜羅勒

生薑和甜羅勒能提高身體免疫力,而身體在患麻疹時通常免疫力很差,喝用一杯水、小片生薑、兩到三片甜羅勒葉和薄荷葉的煮沸混合物會有幫助。

避免油膩食物

在麻疹期間,遠離油膩和高脂肪的食物以及加工食物是明智的,因為它們會導致消化並併發症,並可能進一步加重感染。

避免咖啡因和甜的飲料

遠離含咖啡因和甜的飲料,如咖啡和汽水,因為如果患上麻疹,這些可能會增加併發症。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