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預防前列腺癌的8種食物

有助預防前列腺癌的8種食物

發表在《前列腺》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表明,飲咖啡除了能提升能量之外,還可以幫助抑制前列腺癌。日本金澤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啡的兩種成分,醋酸卡韋醇和咖啡醇,能對抗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中最常見的癌症,它影響前列腺,發現於膀胱下方和直腸前方的骨盆,前列腺負責產生精液,在控制排尿中也起著重要作用。

當前列腺中的細胞出現異常現象並開始突變時,前列腺癌就會發生。這導致這些異常細胞的快速生長和分裂,這些異常細胞不斷累積,並可能形成腫瘤,攻擊附近的組織。前列腺癌的發展需要時間,並且最初局限於前列腺,在此階段,它的危害並不是非常大,比較容易治療。然而,如果它生長並擴散到身體的不同部位,如骨骼和淋巴結就會非常嚴重。前列腺癌在初期沒有症狀,症狀只有在後期才開始顯現。如果患有前列腺癌,就會出現尿頻、精液帶血、骨盆不適、排尿困難、尿流減少和勃起功能障礙等症狀。包括年齡、家族史、肥胖、吸煙、接觸化學物質、前列腺炎症等因素都會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雖然前列腺癌沒有完美的預防機制,但該領域的各種研究表明,富含抗氧化劑的飲食,如綠茶、番茄或石榴,有助於延緩前列腺癌的發生。此外,運動和瑜伽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如果你屬於前列腺癌的高危人士,吃以下8種食物有助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大豆

發表在《營養》期刊上的一項分析顯示,食用富含大豆的食物可以保護男性免受前列腺癌的侵害。發表在《世界外科腫瘤學》期刊上的另一項研究顯示,大豆製品中的植物雌激素實際上有助於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食用豆漿、豆腐、大豆堅果和全豆,有助預防前列腺癌。

富含維生素C食物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防止癌細胞進一步變異。此外,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系統,可以有效地對抗癌症。橘子、柚子、草莓、檸檬、獼猴桃、西蘭花和番茄汁都是維生素C的豐富來源。

黑孜然

黑孜然含有一種叫做百里香醌的強效抗氧化劑,可以抑制癌症各個階段的生長。在不影響健康前列腺細胞的情況下,黑孜然抑制癌性前列腺細胞的生長和存活。此外,它是必需脂肪酸的豐富來源,對免疫系統非常重要。

辣椒

辣椒富含具有抗癌特性的辣椒素,根據發表在《營養生物化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它可能殺死癌細胞,包括前列腺癌細胞,辣椒素能通過攻擊異常癌細胞的線粒體而不傷害健康細胞。

小蘇打

癌細胞在酸性環境中茁壯成長,小蘇打由於含有碳酸氫鈉而具有鹼化作用。這有助於逆轉前列腺癌的影響,並使癌細胞更難在身體不平衡的酸鹼度環境中分裂或繁殖。

番茄

番茄含有番茄紅素,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避免癌細胞的擴散,包括前列腺癌細胞。番茄的植物營養素和類胡蘿蔔素也有助於抗癌。根據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上的一份報告指出,日常食用番茄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降低了35%。

石榴汁

發表在《泌尿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稱,每天喝大約230克石榴汁可能會減緩前列腺癌的發展。石榴汁富含抗氧化劑,包括多酚、異黃酮和鞣花素,可以阻止自由基引起細胞損傷的作用。

亞麻籽

發表在《藥用食物》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指出,亞麻籽含有木脂素和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此外,亞麻籽可以降低全身炎症,包括前列腺,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