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腎臟健康的4種維生素

促進腎臟健康的4種維生素

我們需要維生素來維持身體健康,因為它們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並讓重要的器官發揮最佳功能,就連腎臟也需要維生素才能正常運作。腎臟具有調節液體水平、穩定血壓、控制紅細胞生成、平衡鈣和礦物質水平,並製造排尿把廢物排出。如果腎臟不能正常工作,可能會引發腎結石、腎臟炎症和泌尿道感染等問題,甚至會導致血壓升高。以下是其中的一些維生素促進腎臟健康: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又稱為鈷胺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有助於紅細胞的產生,將氧氣和營養物質運送到腎臟,修復自由基引起的腎臟損傷,有助於癒合過程,維持健康的骨髓並防止貧血,貧血是腎臟損傷和末期腎病的常見症狀。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包括牛肝、魚、雞蛋、鴨肉、蜂蜜、鱈魚、羊肉和奶酪。

維生素C

維生素C也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富含抗氧化劑,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保護腎臟免受損傷,改善腎功能,減少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幫助身體吸收鐵,鐵是一種有助於紅細胞形成的礦物質,是將血液、氧氣和營養物質輸送到腎臟所必需的營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番石榴、草莓、蕃茄、黑莓、藍莓、櫻桃、橙子和菠菜。

維生素D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可以改善腎功能,清除腎臟中的廢物和毒素,修復腎臟損傷,降低患末期腎病的風險,並有助於從食物中吸收鈣。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雞蛋、鮭魚、黑木耳、香菇和三文魚等。

維生素E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抗氧化劑,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功能,保護腎臟免受有害自由基的侵害,這些自由基會干擾正常的腎臟功能。維生素E還能減少腎臟炎症,消除身體的氧化應激,將氧氣、營養物質和血液輸送到腎臟,修復因腎臟感染而受損的組織。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芒果、西蘭花、玉米油、花生醬、杏仁、蕃茄和菠菜。

在飲食中加入這些維生素可以幫助保持腎臟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