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維生素B12會導致神經損傷 快吃這5種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缺乏維生素B12會導致神經損傷 快吃這5種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維生素B12,又稱為鈷胺素,對神經組織健康、大腦功能和紅細胞生成非常重要,但很多人沒有得到足夠的維生素B12。缺乏B族維生素會導致神經損傷,但大部分人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並忽視了神經健康不佳的早期現象,包括頭暈、肌肉無力和四肢發麻。有健康專家警告,維生素B12缺乏導致的神經損傷可能會永久衰弱。

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維生素B12

像大多數維生素一樣,維生素B12不能由人體製造,必須從食物和補充劑中獲得它。另外,人體不能長時間儲存維生素B12,所以我們需要定期吃富含這種營養素的食物。維生素B12缺乏非常常見,尤其是在老年人中,許多人依賴蔬菜和水果來獲取維生素B12,但這並不是一個好的來源。下面列出了五種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動物肝臟和腎臟

動物肝臟和腎臟,尤其是羊肝和牛肝中的維生素B12含量非常高。 100克羊肝或牛肝可提供高達3500%的維生素B12每日營養量(DV),而同樣數量的腎臟可提供高達3000%的每日營養量(DV),烤牛排也是維生素B12的極佳來源。

魚是一種超級營養的食物,因為它是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重要來源。沙丁魚、金槍魚、鮭魚和鱒魚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B12。魚也是對心臟有益的Omega-3脂肪酸的豐富來源。

牛奶和奶製品

牛奶和奶製品,如酸奶,是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包括維生素B12。一杯全脂牛奶含有大約46%的維生素B12的維生素D,一塊(22克)瑞士奶酪可以提供大約28%的維生素D。

吃全蛋,而不是只吃蛋白,因為研究表明蛋黃比蛋白含有更高水平的維生素B12。此外,研究人員表示,蛋黃中的維生素B12更容易被身體吸收。

強化穀物和植物奶

素食者可以選擇富含維生素B12的穀物和植物奶。強化營養酵母是增加維生素B12攝入的另一個好選擇。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