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A的4大健康功效!

維生素A的4大健康功效!

雖然我們需要所有的維生素來使我們的身體以最佳的方式發揮作用,但也需要知道每種維生素是如何單獨發揮作用來改善我們的健康。以下是維生素A是如何對健康有益:

預防癌症

通過在飲食中加入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以預防癌症。根據英國約克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由於維生素A控制惡性細胞的能力,維生素A的攝入可以幫助治療幾種癌症。這項研究主要針對前列腺癌細胞,但也可能適用於其他類型的癌症。但是研究人員警告人們不要濫用維生素補充劑,最好從天然來源攝取維生素A。

幫助兒童增強免疫力

維生素A對改善兒童健康有各種好處,在倫敦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中低收入國家,補充維生素A可使兒童死亡率降低24%。研究還發現,兒童缺乏維生素A會增加腹瀉和麻疹等感染的易感性,還可能導致失明。

抗衰老

維生素A含有抗氧化劑,不僅能防止自由基損傷,還能幫助皮膚更新。類視黃醇通過產生更多的膠原蛋白來保持肌膚年輕,從而消除皺紋。如果想要健康的頭髮,確保每天攝入維生素A。

改善視力

維生素A不僅能改善視力,它還能防止各種眼睛疾病。其中許多會影響老年人,但即使在成年後,缺乏維生素A也會導致,夜盲症、青光眼、白內障的出現。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