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能防癌嗎?

有機食品能防癌嗎?

一項研究表明,有機食品比起傳統食品對身體更有益,包括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更少的農藥殘留,以及有助於預防癌症的特性。研究結果顯示,如果不在傳統農作物上使用合成化學殺蟲劑,有機植物往往會產生更多的酚類和多酚類物質,以抵禦害蟲襲擊和相關傷害。在人體內,酚類和多酚可以幫助預防由氧化作用引發或促進的疾病,如冠心病、中風和某些癌症。

研究指出,總體而言,有機農作物的抗氧化化合物濃度要高18%至69%。研究小組發現,有機農作物有幾種營養益處,這些益處源於農作物的生產方式。在有機耕種中,植物通常可以獲得高水平的合成氮,並將額外的資源用於生產糖和澱粉。

這項研究查閱了343份研究出版物,比較了有機和傳統植物性食物的營養質量和安全性,包括水果、蔬菜和穀物。研究人員應用複雜的元分析技術來量化有機和非有機食物之間的差異。傳統食品中農藥殘留的可能性是有機食品的三到四倍,因為有機耕種不允許使用有毒的合成農藥。研究人員得出結論,有機水果、蔬菜和穀物的食用者將獲得20%至40%的抗氧化劑,能預防由氧化作用引發某些癌症。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