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脫髮問題? 補充這些維生素有助促進頭髮生長

有脫髮問題? 補充這些維生素有助促進頭髮生長

脫髮是世界各地許多人面臨的最令人困擾的問題之一,這表明可能是頭皮和頭髮缺乏營養,營養缺乏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在某些情況下,掉頭髮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突然脫髮也會導致個人抑鬱或焦慮的發展。此外,壓力和家族史也被認為是脫髮背後最高的風險因素。可以通過定期洗頭、保持水分、降低壓力水平以及偶爾使用精油進行頭皮按摩來減少脫髮。然而,如果脫髮的罪魁禍首是缺乏維生素,那麼就需要補充缺失的維生素來治療脫髮。以下是一些可以促進頭髮生長的維生素:

維生素A

維生素A通過改善身體的細胞功能來幫助頭髮生長,包括頭皮的細胞結構。當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時,可幫助皮膚腺體產生稱為皮脂的油性物質,用以滋潤頭皮,有助於保持頭髮的健康。

維生素B

維生素B群對頭髮的彈性、強度和整體健康非常重要。維生素B群有助產生紅血球,這些紅血球將氧氣和營養物質帶到頭皮和毛囊,這過程對於頭髮生長很重要。每天吃兩個雞蛋是獲取維生素B的好方法。

維生素C

人體不能自行製造維生素C,所以必須依靠外部來源來獲得。可以吃橘子和葡萄柚等水果。這將有助於防止頭髮受損,同時減少可能導致脫髮的自由基。

維生素D

脫髮通常由於缺乏維生素D而出現,當身體有足夠水平的維生素D時,它有助於頭髮的生長功能,有助於產生新的毛囊-。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包括深海魚、鱈魚肝油、一些蘑菇和強化食品。

維生素E

維生素E的抗氧化特性可以幫助防止頭皮結構和頭髮受損。維生素E是頭髮生長的必須維生素,外用維生素E可以強化毛囊營養,利於頭髮健康生長,而且還發現維生素E可抑制過氧化脂反應,使末梢血管擴張,有改善頭皮血液循環。酪梨、堅果、杏仁是可以嘗試獲得維生素E的食物。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