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40歲後會容易肥胖?

為什麼女人40歲後會容易肥胖?

當女士們到了40多歲的時候,身體會發生很多變化,可能會經常感到昏昏欲睡,也可能會感到壓力很大,更會發現很難處理日常家務。這是由於可能接近更年期,會感到疲勞,再加上以下有幾個因素會讓她們容易變胖。

缺乏運動

保持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身體健康,就能對抗一些健康問題,如糖尿病、高血壓等。運動可以幫助增強血液循環,有助預防心臟病。但是很多女人在40歲的時候,忘記做運動。她們不把日常運動當作一回事,而這是非常錯誤。不管怎樣,必須從繁忙的日程中抽出一些時間給自己,定期做運動。如果還沒有開始運動,那麼現在是時候了。

壓力

由於職業和個人生活,可能要面對壓力。因此,當你感到壓力時,腎上腺會產生皮質醇來幫助減壓,造成皮質醇偏高,皮質醇過多會令身體出現很多問題,包括中央肥胖、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的風險。

不良的飲食習慣

40歲的女人可能有太多的事情要擔心,照顧孩子和家庭,處理工作壓力。因此,可能沒有注意攝取的營養,也可能會暴飲暴食或食用高脂食物,如油膩或垃圾食物。這會導致體重增加,所以必須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

受藥物影響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遇到一些健康問題。某些藥物會使人肥胖,所以有肥胖問題可找醫生談談。

新陳代謝變慢

衰老會導致新陳代謝緩慢,如果新陳代謝變慢,身體會燃燒更少的卡路里。因此,它會導致脂肪積聚。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